>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退市博元今日A股“谢幕” 短期回归或难实现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杨晓波)作为首家因重大信披违法被终止的股票,退市博元的退市备受市场关注。5月11日,公司迎来A股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演“末日狂欢”。

  截至收盘,该股振幅8.7%,换手率高达10.38%,成交8756万元,收涨2.75%,股价定格在4.49元,总市值8.53亿 元,完成谢幕。

  根据相关规定,退市整理期满5个交易日内将摘牌,在摘牌之日起45个交易日内进入老三板挂牌转让。据此推算,退市博元最迟摘牌时间为5月18日,进入股转系统的最迟时间为7月22日。

  值得留意的是,收盘时,退市博元卖盘仍有11466手未成交,其中在第5档盘口10560手。分析人士称,市场最后一个交易日以卖股变现为主,而这些未成交股票将进入新三板市场继续交易。

  数据显示,5月10日,退市博元暴跌超5%,当日该股被多家券商营业部大量卖出。其中,银河证券上海浦东新区源深路营业部卖出金额高达917万元,占当日成交金额逾一成;中泰证券淄博临淄大道营业部卖出超过400万元,且该营业部在周一也卖出170万元。

  对于退市博元在A股最后一日股价活跃的表现,市场人士表示,这是资金的“博傻”行为,有些人预测,其进入新三板后会与退市长油股价一样出现连续涨停。

  2015年3月27日,*ST博元因涉嫌连续4个年度虚增利润、资产、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和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被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2015年5月25日,公司股票暂停上市。

  作为A股史上首家因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被终止上市的股票,退市博元原名浙江凤凰,是证券市场的“老八股”之一,从1990年12月19日上市,历经25年,一度多次更名,大股东一变再变,业绩不尽如人意。

  可以说,博元投资成了A股市场上的“不死鸟”。然而这一次,在业界看来,想要再演绎之前的神话或相对渺茫。

  值得注意的是,除自身财务状况不佳外,退市博元还兼具重大违法违规,重新回A难度将加大。此外,对于此前热衷“炒壳”的玩家而言,此次恐怕难有昔日的侥幸。业内人士称,从要求来看,*ST博元要满足重新上市条件具有相当难度,短期或难以实现。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inance/2016-05/11/c_128976502.htm report 1761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杨晓波)作为首家因重大信披违法被终止的股票,退市博元的退市备受市场关注。5月11日,公司迎来A股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演“末日狂欢”。截至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