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自如离开链家重新独立:我们不拒绝外来资本进入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严雨程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自如离开链家重新独立:我们不拒绝外来资本进入

  近日,链家旗下“自如”产品线的用户(包括自如有家、自如整租、自如月租、自如寓)均收到一条官方推送的短信。短信显示,自如现已从链家体系中分离,成为了独立运营的公司。并且需要每位“自如”产品的用户确认同意将之前的租住协议进行变更,即将协议方中的甲方主体“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变更为“北京自如生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据自如方面介绍,此次协议变更在租户层面不存在任何利益冲突,不会影响到租户的实质(包括居住、保洁等)权益。不过在Appstore的自如APP开发者描述中,开发机构依旧显示为链家集团。

  据猎云网了解,此次协议变更将在5月10日晚12点以后开始,推送至每个自如用户的APP上。自如方面介绍到,这次协议变更计划将在一个月以内完成。至于业主方面,自如也将与每位业主沟通,说服业主也实行相似的合同变更,并为业主给出了两种选择:如果选择变更合同,将乙方主体变更为“北京自如生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那么将继续正常履约;如果业主不同意变更合同,只承认链家为合同方,那么自如方面将按照“自如未分离”前的标准继续履约,合同期结束后,与业主沟通是否续约,如果业者继续不同意与自如续约,只同意与链家续约,那么业主的租房业务将移交给链家方面,成为链家普通租房合约,不再享受自如的深度房屋管理服务,但是原本自如装修并负责的家具和家电会全部赠送给业主。

  据了解,2011年5月链家成立了自如事业部,链家业务线逐渐成为三大块:房产交易、金融、资产管理。随着自如产品线的不断壮大,而今自如事业部成为了资产管理业务线的佼佼者。所以自如在2015年中旬开始计划从链家集团分离出去,直至今日终于顺利成为链家集团旗下的独立运营子公司。

  目前自如是链家旗下全资运营,但是自如方面表示未来不会拒绝外来资本的进入。不过具体资方信息,自如方面不愿多做透露。至于此次分拆是否与链家即将上市有关,自如方面表示,“公司独立”与“链家上市”只是时间上的巧合,没有必然的联系。

  此外,原自如产品线的员工身份也发生变化,并且劳动合同的雇主方面也会产生变化,但待遇和薪资不会发生变化,员工将继续属于链家大集团的组成部分,但具体称谓将变更为自如的头衔。(来源:投资界)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pe.pedaily.cn/201605/20160511397120.shtml report 1461 近日,链家旗下“自如”产品线的用户(包括自如有家、自如整租、自如月租、自如寓)均收到一条官方推送的短信。短信显示,自如现已从链家体系中分离,成为了独立运营的公司
(责任编辑:陈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