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光明原味酸奶大肠菌超标 称物流冷链环节出问题

来源:每经网
  • 手机看新闻

  223批次乳品中,光明乳业1批次酸奶不合格。业内专家表示,酸奶之类的产品,即便严格按照国家相关食品法规生产,若在运输过程中脱离冷链,就有变质的可能。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昨天公布抽检各种食品样品结果显示,223批次乳品中,光明乳业1批次酸奶不合格。

对此,光明表示是因物流冷链出了问题。

  公告显示,陕西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西安南关正街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光明乳业生产的原味风味酸牛奶大肠菌群5次检测结果分别为43CFU/g、32CFU/g、13CFU/g、3CFU/g、<1CFU/g,不符合标准规定的5次检测结果均小于5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均小于1CFU/g的要求。

  对此,光明乳业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于今年3月23日接到咸阳食药监局送达的超标通知,立即对该批号留样产品进行彻查,检测结果全部合格,随后送检其它批次的留样产品,检测结果也全部合格。基本判定抽样产品问题是物流、流通环节冷链问题导致。

  据了解,该款酸奶为低温产品,其从生产到运输物流再到超市须全程冷链。业内专家表示,酸奶之类的产品,即便严格按照国家相关食品法规生产,若在运输过程中脱离冷链,就有变质的可能。对此,光明表示,公司未来将加强内部及外部物流、超市的整体供应链管控,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经网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6-05-12/1004497.html report 1449 223批次乳品中,光明乳业1批次酸奶不合格。业内专家表示,酸奶之类的产品,即便严格按照国家相关食品法规生产,若在运输过程中脱离冷链,就有变质的可能。国家食品药品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