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创兴银行宗建新:人民币国际化助跨境金融业务

来源:一财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在创兴银行(01111.HK)广州分行开业期间,创兴银行执行董事兼副董事总经理宗建新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宗建新表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推进,创兴银行会抓住机遇,继续重点拓展跨境业务;创兴银行也会加快境内经济发达地区分行的开设,为创兴银行在境内申请法人银行资格打下基础。他预计,2016年内人民币汇率将会在比较稳定的区间。

  创兴银行在被越秀集团收购后,加大人民币业务的拓展力度,成功叙做了南沙自贸区的首笔跨境人民币直接贷款业务。创兴银行具有近七十年历史,与不少香港本地中小企业客户在初创的时期就建立了业务关系,并一直支持香港本地中小企业的发展,参与了香港政府信贷保证计划及香港按揭公司的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积极吸纳优质中小企客户,这些中小企业涉及服装、电子、零售、贸易、房地产、金融等等多个行业。

  宗建新预计,未来自贸区的政策会越来越多,跨境业务上将获得更大的便利性,在自贸区开设的银行分支机构,有机会发现更多来自香港的业务机会。自贸区的优惠政策,使自贸区注册的银行机构可以通过与香港的跨境业务派生出资产业务、负债业务和中间业务。

  未来创兴银行会选择经济发达地区,比如深圳、上海、北京等城市新设分支机构,在稳健经营分行架构的基础上,在适合的时机申请法人银行。

  对创兴银行来说,既要接受境内银监会监管,也要接收香港金管局监管,在双重监管之下,业务拓展会更重视风险控制。

  对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宗建新称,预计2016年内人民币汇率将会在比较稳定的区间,深度贬值情况估计暂时不会再出现;从人民币国际化发展的角度, 更多经济体如果选择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希望人民币汇率保持一定的稳定。

  “香港在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担当着重要角色,香港金管局对人民币国际化相当重视,在全球多个地区举办了多场人民币国际化论坛,香港已经成为人民币国际化的桥头堡。在香港的人民币产品开发上,得到监管部门支持,香港作为世界金融中心之一,拥有成熟的金融市场机制,对产品开发及管理也有更高的要求。”宗建新称。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一财网 https://www.yicai.com/news/5012626.html report 1031 近日,在创兴银行(01111.HK)广州分行开业期间,创兴银行执行董事兼副董事总经理宗建新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宗建新表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推进,创兴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