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报告指上海招聘月薪平均4041元 高薪集中在金融和IT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上海5月12日电  (记者 许婧)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12日在沪发布的《乐业报告》显示,上海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发布的招聘岗位,招聘月薪平均为4041元(人民币,下同),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0%。

  该报告是利用大数据技术,以上海公共招 聘网历年数据为基础,研究分析出上海招聘月薪的变化规律和发展趋势。

  月薪会随着工作年限、专业技能的增长而逐步提高,因此招聘月薪往往只是岗位的起薪。从近年来的变化规律看,由于受人口结构变化、最低工资标准连年上调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上海公共就业服务市场招聘月薪年均增长9.9%,整体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

  报告显示,在上海的求职者期望月薪平均为4171元,从近年来的情况看,申城招聘单位与求职者之间的薪酬落差逐期收窄。

  供求双方对于月薪水平的考量渐趋理性,既有利于提高人职匹配成功率,也有利于人力资源的充分利用和社会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上海就业市场中,高薪岗位主要集中在金融、IT等行业,制造业、建筑业招聘月薪持续稳步增长。其中,金融业平均招聘月薪为5074元,明显高于其他各行业。

  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吴怀东表示,随着上海产业结构调整的不断深化,制造业、建筑业持续转型升级,对从业者要求也不断提高,招聘月薪随之水涨船高。同时,随着沪上人口结构的深刻变化,愿意从事制造业、建筑业的劳动者逐年减少,客观上拉升了这类行业的月薪水平。

  从不同性质的企业招聘月薪情况来看,民营企业招聘月薪最高,为4120元,同比增长11.0%;股份制企业招聘月薪为3978元,同比增长12.1%,增长幅度高于国有、外资等各类企业。

  上海仲企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永强分析称,近年来民营企业走出了家庭型、经验型管理的小圈子,开始重用人才、重视现代化管理,合理设计薪酬体系,增强了企业的吸引力。但民营企业家的素质参差不齐,员工流动率相对较高。

  作者:许婧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5-12/7868537.shtml report 1527 中新社上海5月12日电(记者许婧)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12日在沪发布的《乐业报告》显示,上海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发布的招聘岗位,招聘月薪平均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