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安徽互联网创业沙龙在合肥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合肥5月12日电  (张俊)安徽互联网创业沙龙11日下午在安徽青年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第十届安徽互联网大会同时启动,安徽互联网企业和媒体等几十家代表出席活动。

  本次沙龙以“融媒时代矩阵创新”为主题,在移动互联时代,大众新闻信息需求空前强烈,媒体传播空间和覆盖范围大大拓展,媒体舆论引导的针对性、互动性显著增强,为主流媒体创新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

  在沙龙讨论环节,无线合肥总经理孟元表示,融媒时代,传媒应该“集体抱团”发展,进而产生集团化运作,未来也不是不可能,这也是符合互联网+发展方向的。

  媒体人汪东昇说,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由来已久,未来从盈利的角度来看,网络媒体前途未卜,但是我很看好。传统媒体都有新媒体部门,都有新媒体的专职人员,传统媒体都很积极地在参与新媒体,但是真正利用新媒体带来非常可观的经营业绩的并不多,经过沉淀和思考可能在未来会找到好的经营模式。

  媒体人张杰说,这些年我对媒体变化最直接的感受首先就是互联网媒体的数量增加很快,第二是财经节目的收视群体较为固定,但是现在我们的收视群体发生了变化,电视的收视观众呈现下滑的趋势,更多人通过网络来获取信息。现在我们也在利用互联网的平台进行一些节目的预告。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联合做的活动一年比一年增加,电视台的投资结构也发生了变化,以前更侧重传统的媒体广告,现在也成了新媒体广告公司,投资一些活动,扩大了经营范围。

  据悉,此次举办融媒体沙龙的目的就是为了研讨媒体融合的经验、思路、出路。媒体融合到底该怎么推进,大家都在探索中期待着。让主流媒体不断突破创新,在报道理念、内容生产、传播形态等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为打造更具影响力的新兴媒体、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在活动上,第十届安徽互联网大会同时启动。安徽省云计算产业促进会秘书长吴鑫坤表示,重视科研和创新的安徽,聚集了一大批创新型企业,有十大商帮之一的徽商为基础,这些都将给互联网时代下的安徽带来更多的机会。2016年,由“i创会”主办、安徽斯百德承办的“2016安徽互联网大会”将带着“共创新生态展望新未来”的雄心,共同成就安徽互联网的下一个十年!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5-12/7868613.shtml report 1049 中新网合肥5月12日电(张俊)安徽互联网创业沙龙11日下午在安徽青年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第十届安徽互联网大会同时启动,安徽互联网企业和媒体等几十家代表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