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菱拟与日产合作 欲走出油耗造假泥潭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据外媒报道,三菱汽车造假行为继续发酵,企业身陷困境,希望通过与日产的业务合作来寻求解脱,找到出路。

  德国《明镜周刊》报道,三菱公司不符合规定的车辆远远超出想象。三菱公司5月11日承认,油耗造假行为不仅仅存在于几十万辆小型汽车上,自1991年起,日本市场上几乎所有车辆均存在油耗造假问题。

  关于篡改油耗数据,三菱表示,公司“不顾现实中能否做到,却仍在缺乏根据的预测基础上进行开发。”

  调查显示,除篡改燃效数据的4款小型汽车外,运动型多功能车(SUV)“RVR”等多款车也没有经过必须实施的行驶测试,而是仅凭理论计算就获取数据,存在作弊嫌疑。此外,部分车型的实际燃效比产品说明所示的数值最多下降15%。

  三菱汽车董事长益子修在记者会上表示,“为给顾客带来的不便和担忧深表歉意”,同时表示自己“在经营责任方面难辞其咎”,“努力让公司未来步入正轨也是我的责任”。

  早在四月底,三菱公司就已经承认,自1991年起,公司使用了不符合日本政府规定的方法来“优化”产品油耗值,因此,国土交通省要求三菱汽车在查清是否还有其他违规行为以及明确责任的基础上汇报调查结果。5月11日,三菱向国土交通省上报了关于一系列燃效违规问题的调查报告。

  据报道,三菱公司为国内竞争对手日产公司制造了45万辆问题车。日前,日产公司要求三菱公司连本带息赔偿并向顾客支付补偿金。三菱公司还面临顾客的控诉以及政府的罚款。目前,三菱公司股价在日本国内急剧下跌,在日本国内的汽车销量也下跌了一半。三菱公司总裁相川哲郎表示,三菱现在形势非常严峻。

  陷入困境的三菱公司正在寻找解脱之机。日本媒体12日报道,三菱汽车与日产汽车公司正就资本业务合作展开最终协调。日产预计将投入2000多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0亿元)获得三菱汽车30%以上股份,赶超三菱重工成为后者第一大股东。三菱汽车希望通过归入日产旗下来重振经营。

  目前,日本国内汽车业几乎由丰田汽车、本田、日产三大集团集中把持,形成“三足鼎立”态势。此前,三菱汽车和日产于2011年以对半出资形式,成立了排气量在660cc以下的“小型汽车”的合资公司,在三菱汽车的水岛制作所生产,然后向日产供应。三菱汽车表示,关于4款“小型汽车”的燃效数据篡改问题,日产并未参与其中。

  据悉,两家公司将分别召开董事会就启动双方资本业务合作谈判作出决定。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5/13/content_18724.htm report 1163 据外媒报道,三菱汽车造假行为继续发酵,企业身陷困境,希望通过与日产的业务合作来寻求解脱,找到出路。德国《明镜周刊》报道,三菱公司不符合规定的车辆远远超出想象。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