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盖茨基金现身12家A股公司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一季报披露完毕,公众关注的盖茨基金持股情况随之浮出水面。现有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The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现身12家A股公司的前十大股东榜,其中网宿科技扬农化工广电运通华策影视均为今年一季度新进。

  盖茨基金在 2004年9月获批成为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登陆A股,发行规模1亿美元。头顶首富光环,盖茨基金进入A股后备受市场关注。统计数据显示,盖茨基金在今年一季度成为启明星辰江海股份、网宿科技、华策影视、扬农化工、永辉超市华域汽车鄂武商A、广电运通、百联股份上海机电新和成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根据网宿科技季报,盖茨基金一季度大举买入704.65万股,位居第十大流通股股东。据测算,盖茨基金持有网宿科技的成本约为每股54元,以网宿科技最新价61.78元计,盖茨基金浮盈已经超过5000万元。

  此外,盖茨基金一季度还新进驻扬农化工、广电运通、华策影视,同时继续持有或增持启明星辰、江海股份、永辉超市、华域汽车、鄂武商等。2015年盖茨基金曾持有长城汽车、恒立液压、华电国际、上海机电等公司股票,但去年三季报已经淡出这些公司前十大股东榜。去年盖茨基金减持了近4000万股永辉超市,为该基金最大的一笔减持,不过截至今年一季度仍持有2541万股,位列公司第十大流通股股东。

  分析显示,盖茨基金所持有的个股主要集中在商业贸易、计算机等领域,今年一季度整体营收能力相对较好,12家上市公司中有9家在一季度实现了净利润同比正增长,平均增长率为24.6%。

  作者:齐雁冰来源北京青年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5/13/t20160513_11535308.shtml report 2682 一季报披露完毕,公众关注的盖茨基金持股情况随之浮出水面。现有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TheBill&MelindaGatesFoundat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