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内六大药企拟出资5亿元建全球采购平台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广州5月13日专电(记者肖思思)包括广药白云山在内的国内六大医药企业拟出资5亿元设立平台公司,有望落户广州南沙自贸区成为全球采购平台。

  广药集团发布消息称,12日,国内六大医药企业广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广药白云山(SH600332 HK00874)、上海医药(SH60 1607 HK02607)、南京医药(SH600713)、哈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哈药股份(SH600664)、天津医药、重庆医药在上海签署《筹建联合医药平台合作备忘录》,六方拟共同出资设立平台公司,通过合作互通、降低自有品种的准入门槛,提升六方产品引进能力和议价能力,降低企业采购、运营成本。平台公司计划注册资本总额为人民币5亿元,将在广州运营,并有望落户南沙自贸区。

  根据备忘录,六家医药企业计划共同组建专门服务于各参股企业的采购服务平台。该平台定位三大功能,一是战略品种、代理品种的采购平台,将为各成员企业引进代理和战略产品,降低企业采购成本。二是自有工业产品的共享平台。通过有效机制促使六方在各自优势区域内相互支持自有工业产品的市场准入和渠道销售工作,降低企业产品运营成本。三是原辅材料采购的整合/信息平台。六方将以工业原辅材料集中采购为合作点,减少原辅材料价格波动对企业影响,以实现生产成本的降低。

  本次合作的六大医药企业均为行业龙头,拥有药品批文近万个,销售收入合计近3000亿元,销售网络覆盖华南、华北、华东、华西、东北等全国主流医药市场。

  作者:肖思思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5/13/c_1118863343.htm report 1796 新华社广州5月13日专电(记者肖思思)包括广药白云山在内的国内六大医药企业拟出资5亿元设立平台公司,有望落户广州南沙自贸区成为全球采购平台。广药集团发布消息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