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宝马5S店天花板垮塌致两车损伤 垮塌原因至今不明

来源:新京报 作者:曾金秋
  • 手机看新闻
4月24日,星德宝5S店内天花板掉落,砸中了停放在店内的两辆宝马车。受访者供图
4月24日,星德宝5S店内天花板掉落,砸中了停放在店内的两辆宝马车。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讯 近日一宝马车主称,4月24日,他在朝阳区星德宝5S店为车辆做养护,店内天花板突然垮塌,砸伤了他的车及另一辆宝马SUV,该店至今没有给出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昨日该5S店称,事故原因还在调查,赔偿问题尚未达成共识。宝马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马中国)相关人员表示,正与经销商积极联络,寻求解决方案。

  事发近一个月垮塌原因仍不明

  纪先生表示,4月24日傍晚,他开着宝马车到北京星德宝宝马5S店进行养护。正当他与宝马店工作人员赵某交谈时,头上的天花板突然垮塌,身旁的赵某胳膊被划开一道口子,天花板上的水泥砸在车上。“我听到房顶响了一下后,然后开始变形,天花板和屋顶管道突然就塌了。”

  监控视频显示,当时的时间为4月24日19:59,身着西装的男子与一名身着红白条纹的男子正站在两辆宝马车中间商谈。随后天花板突然大面积垮塌,着条纹衫的男子侥幸逃脱,而着西装的男子则被砸到。

  星德宝一名姓李的售后经理称,店内行政部与物业及施工单位正在调查天花板掉落的原因,目前还未有结论。

  朝阳区安监局在一份对此事的举报回复中称,目前已对该公司存在的安全隐患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并立案处理。

  店家三套解决方案遭车主拒绝

  李经理表示,事故发生后工作人员立即带纪先生去了中国民航总医院,检查并无大碍。随后,他们对车辆进行了检修。

  李经理称,事后双方多次进行协商,共拿出3套解决方案,至今没有协商出结果。

  这3套解决方案分别为:店家提供免费维修,更换受损部位,提供延保及关怀补助;经销商对车辆进行二手车评估(事故前),给予高于市场评估价10%-15%的补偿,客户补差价置换新车,由纪先生支付剩余的30多万元费用,提取一台新车;赔偿一辆同样车型,里程数较少且使用年限较少的二手车。

  纪先生表示,他的车购于2011年3月25日,当时在另一家4S店购买,办完手续共花费100余万元,因此他从心理上无法接受上述解决方案。此外,3月20日前后,他曾在星德宝办理保险业务,买了9000多元的保险。不过保险公司告诉他,此事可以追查责任人,因此不在理赔范围内。

  宝马中国称正积极协商

  纪先生还称,与5S店协商期间曾致电宝马中国客服。一名客服人员告诉他,星德宝属于授权经销商,宝马中国与经销商只是合作关系,此事不归宝马中国管,需要自行协商解决。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宝马中国。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收到了此事的反馈,公司听说后非常重视,目前正与星德宝5S店积极协商沟通,希望拿出令客户满意的解决方案。她称,虽然星德宝是经销商,但宝马公司不会因此不顾及客户的需求。

  律师说法

  5S店应该赔偿损失

  北京市东易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赵虎律师表示,保险公司赔不赔,要看买的什么保险,如果仅有交强险的话,肯定不赔。如果有其他保险,要看保险合同的约定。

  另外,就此事而言,星德宝5S店应该赔偿。因为车主与5S店之间属于合同关系,既然车在5S店内,店方就有保证车辆安全的义务。由于5S店设施、建筑的问题导致车辆损失,应该赔偿。

  如果这个事最终诉至法院,法院会判令5S店赔偿维修费损失和其他必要损失。而5S店给出解决方案,其实是双方协商的过程。只要车主同意,就可以。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5/18/content_635523.htm?div=-1 report 1977 4月24日,星德宝5S店内天花板掉落,砸中了停放在店内的两辆宝马车。受访者供图新京报讯近日一宝马车主称,4月24日,他在朝阳区星德宝5S店为车辆做养护,店内天花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