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点点运动:解决智能穿戴运动趋势下的产品痛点(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5月18日电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建立和完善,运动作为一项新兴的产业正蓬勃发展。科技改变生活,如今智能化也逐渐改变着运动,由于互联网+的入侵,现代运动发展已经完成了初级的从传统运动向互联网化运动的转型。

  智能穿戴设备成运动健身趋势 缺少差异化成短板

  2016年全球健身趋势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新上榜的基于互联网的可穿戴技术和智能手机APP将榜单洗牌,其中可穿戴技术还一举获得了榜首。可穿戴技术在帮助运动健身融入日常生活上的角色极其重要,虽然说许多可穿戴设备已经进入用户市场,但目前可穿戴产品难以逾越的一条鸿沟是:多数产品的功能总是统计步数之类的同质化数据,没有找到产品之间的差异化细分点。

  差异化的源头是可穿戴设备背后的大数据算法,而这恰恰是互联网运动软件的优势,而目前大量跑步App功能严重同质化,GPS定位、显示运动路线图、耗时、卡路里消耗等最基础的服务还都停留在浅层,在形式多样的运动圈,单一依靠手机和APP很难抓住不同类型的用户。

  
点点运动:解决智能穿戴运动趋势下的产品痛点

  三大核心功能,点点运动打造运动健康类超级APP

  点点运动结合上述痛点,打造“软硬结合”的互联网+运动生态圈的未来布局

  基本的运动算法:通过软件自身的运动模式和算法拓展来适应用户运动需求,不局限于跑步、跑步这些浅度运动,让产品向游泳、羽毛球、足球等深度运动拓展

  软硬结合:运动APP的真正作用还是为运动爱好者提供优质的运动数据算法、健康监测等垂直类服务,所以未来的运动APP的发展还应该要联合智能穿戴设备走软硬结合的路线。数据采集和数据运算分析检测领域,软硬分工协作的事件也正在上演。针对不同类型的穿戴设备提供不同的运动解决方案,实现所有设备的用户数据互通。让未来的所有运动穿戴设备都可以通过点点运动大平台进行连接。相较于咕咚、乐动力这种运动类型简单、偏社交化的运动APP,点点运动未来全面覆盖主流运动,在为用户提供运动垂直领域专业的数据算法同时,建立一系列线上社交体验。

  智能健身:点点运动将在线健身指导方案与智能家居相结合,在家中即可享受到一对一的健身指导,并且根据用户运动数据和身体情况定制不同健身方案,并通过可穿戴设备进行运动数据监测统计,心率监测和睡眠监测,方便用户调整自身计划。将运动和健身结合,让用户可以通过一个APP来进行多种类型的运动,统一管理数据方便用户查看;针对不同用户推出针对性的健身方案和激励措施,增加用户参与感、成就感,在减肥健身的同时享受更多乐趣。

  点点运动将建造一个公共的大运动大健康数据平台,在室内健身,你在城市公园走路、跑步、散布,在户外登山、滑雪、探险、徒步甚至去露营、远足,都会为运动爱好者带来帮助,引导人们走向更健康更积极的生活方式。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5-18/7874875.shtml report 1516 中新网5月18日电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建立和完善,运动作为一项新兴的产业正蓬勃发展。科技改变生活,如今智能化也逐渐改变着运动,由于互联网+的入侵,现代运动发展已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