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连至白俄罗斯国际班列开通 服务中白工业园建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大连至白俄罗斯国际班列开通。 杨毅 摄
大连至白俄罗斯国际班列开通。 杨毅 摄

  中新网大连5月18日电  (记者 杨毅)随着一声长鸣,满载着建筑用钢构件的集装箱班列18日10时整从大连港铁路中心站开出,驶向白俄罗斯明斯克站,标志着大连港大连—白俄罗斯国际班列正式开通。该班列将为中白工业园的建设提 供物流支持和服务。

  中白工业园是中国目前在海外投资的最大工业园区,也是目前中国在白俄罗斯开发面积最大、政策条件最为优惠的境外合作区。目前,中国已有包括招商局集团、华为、中兴通讯中联重科在内的多个企业入驻中白工业园。

  据介绍,这趟列车装载着中白工业园首批建筑用钢构件,共53个40英尺的集装箱。班列从大连港出发,经满洲里口岸出境,最终到达中国在白俄罗斯投资建设的中白工业园。

  此次大连—白俄罗斯明斯克国际班列的开行,是大连港继今年1月大连—俄罗斯卡卢加国际班列开通后,新增的又一条国际班列线路。该班列到达白俄罗斯明斯克的时间为20天左右,将改变以往传统海运为主的运输模式,较传统海运可节省时间30天左右,将极大减少货物运输时间,降低企业运输成本。

  近年来,大连港通过构建辽满欧、辽蒙欧、辽新欧等多条跨境班列运输通道,过境班列箱量取得迅猛增长。主要货种包括电子产品、机械设备、五金配件、汽车整车及零配件、板材等高附加值货,现已初步形成服务中国东北地区、俄罗斯以及欧洲国家的国际转运枢纽。

  大连港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魏明晖表示,下一步大连港将与俄铁、德铁深化合作,并于今年下半年开通大连至欧洲“点对点”班列,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以及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有力支撑与保障。

  作者:杨毅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5-18/7874850.shtml report 1975 大连至白俄罗斯国际班列开通。杨毅摄中新网大连5月18日电(记者杨毅)随着一声长鸣,满载着建筑用钢构件的集装箱班列18日10时整从大连港铁路中心站开出,驶向白俄罗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