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30个交易日规模飙升80% 广发全球精选获机构垂青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年初以来国内资本市场可谓不平静,A股市场风云变换,债市违约风波加剧,投资者纷纷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出海”的资金掀起一波又一波小高潮,导致QDII额度频频告急。随着近期A股市场震荡加剧,一些长期业绩优秀的QDII基金成为机构资金追逐的品种。

  据了 解,广发基金旗下主动管理的海外产品——广发全球精选股票(270023)近期获得机构垂青。其中,4月初以来至5月12日,机构在30个交易日的申购资金达到数亿元,基金资产规模增长比例超过80%。这一变动情况表明在港股向好预期的情况下,该基金成为机构布局港股的首选投资标的之一。

  广发全球精选股票获得机构资金申购,只是资金流入港股的一个缩影。公开数据显示,4月下旬以来,港股通呈现加速流入的态势,机构资金悄然布局港股。

  据Wind数据显示,4月22日以来,港股通开始连续出现净流入,单日流入金额为10亿元以下。不过此情况很快发生转变,5月3日,港股通的流入金额迅速增加至12.89亿元。其中,5月3日至13日,港股通在9个交易日累计流入资金116.5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5月6日,恒指下跌1.66%,但当日港股通流入金额高达18.4亿元,将港股通余额刷新至新低数值。

  业内人士介绍,与个人投资者追求高收益不同,机构偏好于投资具有长期稳定回报的品种。而广发全球精选股票获得机构资金的青睐,无疑与其长期稳健的投资风格有关。

  据wind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末的最近三年,广发全球精选的累计投资回报为69.38%,最近五年累计投资回报为56.23%,均在主动管理的股票型QDII基金中名列第一,长期领跑同类产品。

  上海一位基金分析师介绍,丁靓的投资风格比较灵活,他不仅能抓住市场的贝塔收益,更是捕捉阿尔法收益的能手。一方面,他在择时方面有着精准的把握,擅长左侧布局获得市场向上的弹性收益;另一方面,他对好股票有着独到的认知以及突出的甄别能力,例如,全球精选重仓的盈天医药曾创下一个季度股价翻倍的佳绩,长期重仓持有的华润燃气、同仁堂科技,曾获得年化30%以上的投资回报。

  2016年基金一季报显示,广发全球精选重点配置香港市场,同时对美国市场也颇为关注,一季度末持有香港和美国市场的市值占资产净值的比例分别达到62.70%和18.54%。丁靓介绍,目前港股拥有全球最优质、性价比最高的资产,他将精选优质的阿尔法股作为长期配置的重点,而行业增速超过GDP增速、具有优秀的公司治理结构及一定市场地位和份额的公司值得关注。目前,代表中国未来发展方向的行业和企业,如软件开发、TMT、医疗保健、体育、教育等有望成为优质阿尔法股的集中诞生地。

  (吕东)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www.ccstock.cn/fund/jijindongtai/2016-05-18/A1463547687577.html report 1844 年初以来国内资本市场可谓不平静,A股市场风云变换,债市违约风波加剧,投资者纷纷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出海”的资金掀起一波又一波小高潮,导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