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八闽千姿:到“中国品牌之都”晋江“看”工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福建晋江5月19日电  题:到“中国品牌之都”晋江“看”工业

  作者 刘真真 林永传

  记者19日走进位于被誉为“中国品牌之都”的福建晋江的七匹狼中国男装博物馆,感受到“工业旅游”的魅力与前景。

  演示大厅、名人展品、男士生活方式展厅、古代男装展 厅、狼文化区、百年男装等展区,玩转AR、3D魔镜互动、扫码定制服务……将服饰文化历史与纺织行业科技高度融合,并能互动式体验,一家以制造男装知名的工厂,在游客的眼中,成为一处探知服装工业文明的绝好景点。

  记者遇到正在晋江参加“5·19”中国旅游日纪念活动,并踩点“工业游”的23家旅游社的“游探”们。

  “工业旅游中的亲子互动可以定制到旅游路线中,可以平衡自由行和参团行,吸引游客走进晋江这个工业强市,去了解它的工业底蕴和经济传奇。”贵州省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运营中心(台湾)营销总监刘待秀说。

  “可互动性旅游将成为一个趋势,在香港,很多当地人都喜欢投身到农耕文化游中,因为这样可以通过亲身的体验,去感受旅游带来的快感。”香港永安旅游有限公司路线经理邓利平对晋江的“工业之美”给游客带来的吸引力点赞。

  “晋江的工业旅游中,有着晋江人爱拼敢赢的创业缩影,有着晋江经济的传奇故事。”晋江5A级旅行社晋江航空假日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陈志联认为,晋江作为一个工业强市、品牌之都,在工业旅游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这也是晋江的一大亮点。

  晋江97%以上企业是民营企业、全市拥有7个超百亿元产业集群、45家上市公司……晋江企业家们以实实在在的“工匠精神”,创立了100多枚国字号品牌。

  众多的品牌,让晋江拥有得天独厚的工业旅游资源。目前,晋江已创建5家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21家市级工业示范点以及3家省级观光工厂和2家市级观光工厂,包括安踏、七匹狼、恒盛玩具等多家知名品牌在内。

  据七匹狼中国男装博物馆副馆长江水连介绍,从2012年6月该馆运营至今,年游客量都在5万人次左右。

  目前,晋江制鞋、服装、玩具、食品、陶瓷建材、纸质品、装备制造产业集群,都相应建有不同级别的工业旅游点。而晋江“土产”的工业品,如灵源万应茶、肖园土笋冻、益盛衙口花生、T恤、雨中鸟晴雨伞等伴手礼,也成为来晋游客购物的好选择。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5-19/7876312.shtml report 1659 中新社福建晋江5月19日电题:到“中国品牌之都”晋江“看”工业作者刘真真林永传记者19日走进位于被誉为“中国品牌之都”的福建晋江的七匹狼中国男装博物馆,感受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