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菱汽车社长引咎辞职 称为与其他公司竞争造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三菱汽车公司本月18日发布消息称,为承担燃效造假问题上的经营责任,公司社长相川哲郎和副社长中尾龙吾将于6月24日辞职。

  日媒从该公司18日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的调查报告中得知,除微型汽车以外还发现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帕杰罗"等5款车也存在仅凭理论计算等获取数据的作弊行为。对于三菱高管是否介入的问题焦点,最终得出的结论是"没有直接指示"。

  该公司董事长益子修在与日产汽车合作及制定防范措施上有了头绪,并在新的管理层诞生之前将无薪连任。

  向日本国交省提交报告后,公司社长相川在记者会上道歉:"给很多人添了麻烦,对此我承担责任。"他表示今后研发部门的一把手将邀请日产汽车的人员担任后,对辞职原因解释称:"研发部门出身的我留任的话会阻碍改革。"据称新社长还未确定。

  有关对微型汽车的违规调查,他分析背景原因称,为了在与其他公司的燃效竞争中取胜,"管理层抱有强烈的期待"。

  他承认管理层有关研发日程和燃效目标的发言导致了造假。益子就目前停产微型汽车的水岛制作所(位于日本冈山县仓敷市)说道:"虽然还无法预测,但希望能延续生产。"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519/n450371939.shtml report 544 中新网5月19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三菱汽车公司本月18日发布消息称,为承担燃效造假问题上的经营责任,公司社长相川哲郎和副社长中尾龙吾将于6月24日辞职。日媒从该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