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前海推进人民币跨境使用 累计提款逾355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深圳5月19日电  (记者 唐贵江)记者19日从深圳前海管理局获悉,前海在中国率先开展的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已取得积极进展,截至2016年3月底,累计提款金额达355.7亿元(人民币,下同)。

  该政策不仅有效降低前海区内企业融资成本,巩固了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地位,而且还陆续推广到上海、新疆、苏州、天津等地,为全国金融改革发挥“试验田”作用。前海跨境贷业务不断深化,前海金控还办理了中国首单跨境人民币银团贷款业务。

  据悉,被誉为“特区中的特区”,深圳前海的发展备受外界关注,前海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底,前海片区注册企业61452家,注册资本合计32521.30亿元;作为前海重点发展的金融领域,当地在推进人民币跨境使用、资本项目扩大开放、金融机构创新、产业集聚等方面不断探索,实现了多个全国首次和第一。

  除积极推进人民币跨境使用外,前海还鼓励企业赴港发行人民币债券。2015年4月22日,前海金控在香港成功发行规模10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吸引来自香港、台湾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42家投资机构参与认购,认购规模131亿元,创近年来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超额认购倍数最高纪录。

  在“熊猫债”发行方面,2015年11月,招商局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成功在银行间市场公开发行了5亿元人民币短期融资券,成为前海区内企业境外母公司的首单“熊猫债”。“熊猫债”成功发行,形成示范效应,为企业利用境内境外两个金融市场资源,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开辟了新的渠道。

  前海微众银行是全国第一家民营互联网银行,目前微众银行已陆续推出多款针对小微企业和创业企业的产品,包括微粒贷、微车贷、微路贷以及微众银行APP等产品。

  作者:唐贵江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6/05-19/7876649.shtml report 878 中新社深圳5月19日电(记者唐贵江)记者19日从深圳前海管理局获悉,前海在中国率先开展的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已取得积极进展,截至2016年3月底,累计提款金额达3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