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菱油耗造假车型在华有售 中国消费者好欺负?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近段时间,三菱被日产举报存在油耗造假问题给积弱的三菱致命一击,面对股价下挫、巨额赔付即将走上破产命运的三菱汽车,日产却由“举报者”变为“拯救者”,收购三菱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个中精彩堪比任何一部商业电视剧。

  笔者注意到,三菱汽车除了在微型车燃效测试上存在篡改数据问题外,包括帕杰罗越野车和蓝瑟轿车等约10款车型均未按照日本国内规定的试验方法进行燃效测试,而是用美国方式实施行驶测试,获得空气与轮胎的阻力数据并上报,所涉及车型的销量超过200万辆。笔者关心多年在华销售的越野车帕杰罗和蓝瑟轿车既然涉案,中国消费者的权益是否能够得到尊重。

  近年来,多家车企曾深陷燃油经济性和排放造假丑闻,从2011年现代和起亚被曝光在美国进行燃油经济性舞弊,福特也在2013年和2014年下调了混合动力车燃油经济性标签值,去年德国大众汽车在柴油车尾气排放测试中作弊,无一都是震惊世界的事情,并且都在中国之外的国家被发现并进行处罚。

  反观中国,由于监管机构对汽车的监管督查方面远没有欧美日严格,目前重点依然在放在尾气排放等工业污染的监控上,在汽车油耗造假方面基本上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即使是2014年媒体曝出多家国内车企在工信部油耗数据上集体作假的事件,最后的结果也是不了了之,当前的工信部油耗数据与实际使用情况也是相差甚远。

  从三菱被曝出油耗造假问题至今近一个多月时间,我国的监管机构质检总局等部门至今未就此事表态。广汽三菱副总经理杜志坚则对媒体说,还在等三菱汽车调查的结果,此事目前尚未影响到三菱品牌在华的销售。真没有影响吗?

  据外电报道,三菱汽车4月份在华新车销量降至4520辆,同比大幅减少36.5%。连续13个月下滑。与月销量在10万辆左右的丰田和日产存在巨大差距,三菱销售严重低迷。由于三菱汽车在日本被曝出燃效数据造假问题,很可能为今后的销售形势雪上加霜。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520/n450487584.shtml report 834 近段时间,三菱被日产举报存在油耗造假问题给积弱的三菱致命一击,面对股价下挫、巨额赔付即将走上破产命运的三菱汽车,日产却由“举报者”变为“拯救者”,收购三菱股份成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