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京召开 首设创新创业主题论坛(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5月20日电  5月19日,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首设的重要专题论坛,“云计算大数据创新创业国际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及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承办,星河互联等单位协办。星河互联CE O傅淼获邀担任本次分论坛主席。多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知名投资人及创业公司代表了云计算大数据创新创业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产业动向以及创业经验。

  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林润华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在过去几年当中,云计算大数据发展非常快,涌现出了非常多的创新创业公司。本次专题论坛对于推动该领域发展非常有价值。同时,林润华也表示,在云计算领域国际化程度比较高,但在创新创业领域,能够汇聚众多国家和地区的参会者一起交流的平台不是很多。这次论坛的国际化特点明显,与会海外嘉宾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都有一些领先技术和产业观点,非常有意义。

  
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秘书长 林润华
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秘书长 林润华


  傅淼做关于“SaaS创业创新趋势“的主题演讲,从宏观环境及SaaS 领域“双创”方向等角度进行了丰富的内容。他认为,新常态下,各行各业竞争激烈,倒逼企业和政府部门靠云化、智能化、数据化驱动提升效率。SaaS正契合了这一要求,正在渗透到HR、CRM、外勤、协同办公、安防等企业运营的各个环节。他表示,在“双创”背景下,互联网和实体经济结合是很重要的创新点。在这个点上,正是因为有了SaaS这样的工具和IT的形态,使中小企业跟互联网结合空前容易,成本空前低,从而催生出各种各样的、不同形态的创新,为创业者创造了非常多的创业的机会。
星河互联CEO 傅淼
星河互联CEO 傅淼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众多海外专家、同行,向现场观众展示了云计算大数据领域最新的国际趋势、技术前沿及创新创业案例等。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科技与创新参赞万宁介绍了荷兰云计算与大数据创业发展状况。据介绍,荷兰采用“学术资源、商业资源、政府资源”的三角策略鼓励和推动创业。日本国家信息和通信技术研究所教授Yuuichi Teranishi则对“大规模物联网和大数据服务现场测试平台”的话题进行和深度解析。利用其针对底层架构的测试平台,在部分案例中,可将测试时间缩短到1/40。斯里兰卡计算机协会副主席Yasas Vishuddhi Abeywickrama在演讲中提到,斯里兰卡在鼓励创业方面也有很多做法,比如,对在IT领域创业的创业者有资金、政策优惠等奖励。
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科技与创新参赞 万宁
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科技与创新参赞 万宁

斯里兰卡计算机协会副主席 Yasas Vishuddhi Abeywickrama
斯里兰卡计算机协会副主席 Yasas Vishuddhi Abeywickrama

  现场观众多为来自云计算及大数据不同应用领域的青年创业者。在现场的某创业公司CEO对记者表示,“这些演讲内容大部分正是我们创业过程中所关心的,尤其介绍到的一些国外状况,可以带来很好的参考和启发。”

  除了行业专家,本次分论坛也有多位来自创业公司的代表介绍了自己的创业项目。云问CEO王清琛把公司核心产品“智能问答机器人”展示给现场观众:以智能问答机器人为载体,运用人工智能技术,给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可以帮助企业业务与用户的交互变得更加简单高效。蜂巢天下是一家基于Beacon网络的场景移动营销平台,其CIO毛磊表示,中国移动营销费用是个超千亿的市场,移动营销市场迎来喷发,场景移动营销将成为新增长点。权大师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链接国内外优秀专业代理人和用户,以完成知识产权的服务交易。权大师CEO晁阳飞介绍说,以商标注册为例,线下流程非常繁琐,而权大师以SaaS和大数据技术为支撑的产品架构,可以提供简洁高效的知识产权在线服务。关注Docker技术的零空信息是一家提供商业数据搜索、挖掘和分析的大数据服务公司。其CEO陈楚峰介绍了零空自主研发的全面可靠的大数据搜索算法和云平台。

  在接下来的圆桌会议环节,星河互联CEO傅淼、戈壁创投合伙人徐晨、权大师CEO晁阳飞、来自台湾的 StarFab加速器创始人&CEO刘晏蓉以及云问CEO王清琛围绕“机遇与挑战”主题展开了精彩讨论。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台下创业者提出了投资人最关注的创业者品质、投资人对不同行业关注度、创业初期如何找钱和找人等创业者普遍关心的问题。刘晏蓉说,从投资者跟孵化器的角度,选择一个项目的时候,会关注四个方面:一是初创企业项目想解决什么问题、二是核心技术能否解决这个问题、三是团队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需要多久解决这个问题。徐晨表示,对于创业者而言,坚持是能够成功的最重要因素之一,这是比较看重的一点。

  
圆桌对话环节
圆桌对话环节

  国内云计算大数据领域创业热情高涨,从全天会议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200人会场座无虚席,还有不少听众站立听讲。作为论坛主席,傅淼对本次论坛给予了高度肯定:“论坛效果还是不错的。中国云计算大会至此已是第八届,本届是首次针对创新创业主题开设了分论坛。在创业大潮下,涌现了很多云计算大数据初创企业。这样的论坛给他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窗口和亮相机会,尤其放在中国云计算大会这样高级别的会议中。另外,会上的这些创业项目也让我们看到,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创业者已经开始偏重于解决更落地、更实际的问题。SaaS服务、行业渗透、大数据沉淀等方面,已经可以为企业用户提供更贴合需求的服务。”他同时还透露,云计算大数据事业部是星河互联较早成立的、也是最重要的事业部之一。在未来布局中,星河互联将为该领域创业者提供更多服务与支持。

  据悉,本次论坛协办方星河互联是国内知名的一站式互联网创业服务开放平台,其创业生态系统内已有小能科技、数萌等多家云计算大数据领域创业公司崭露头角。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5-20/7876910.shtml report 4328 中新网5月20日电5月19日,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首设的重要专题论坛,“云计算大数据创新创业国际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