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泰入局盛大游戏 谢斐出任新CEO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泰入局盛大游戏 谢斐出任新CEO

  《国际金融报》记者从盛大游戏获悉,盛大游戏持股公司亿利盛达已将所持有的9.02%股份及34.38%投票权转让给银泰集团旗下控股企业,同时盛大游戏还聘请谢斐出任新CEO。

  至此,银泰集团成为继中绒集团、砾系基金后,盛大游戏的第三位股东。而盛大游戏前董事长兼CEO

张蓥锋卸任。

  资料显示,谢斐曾担任国内文化传媒龙头上市企业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的副总裁,在新媒体业务领域具有丰富的管理和运营经验,也曾任专注于TMT方向的知名风险投资合伙企业的副总裁,拥有英国肯特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

  对于张蓥锋的去向,盛大游戏内部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证实,张蓥锋目前在海外负责VR领域的事情。

  对于入局盛大游戏一事,《国际金融报》记者致电银泰集团,其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予置评。

  三大原因促成合作

  盛大游戏表示,股东变更后,由盛大游戏核心管理团队控制的亿利盛达将不再持有盛大游戏股份,现有管理层将专注于公司运营和业务发展。而银泰集团作为一家拥有多家境内外上市平台的多元化产业投资集团,有着丰富的资本市场资源和运作经验,将大大促进盛大游戏的后续发展。

  谢斐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股权变更有三方面的原因:第一,由于盛大游戏自2015年下半年至今的增长势头,受到了资本市场众多投资方的高度关注。多项重大业绩使得盛大游戏的未来发展被普遍看好。

  第二,退市至今,盛大游戏在资本运作层面的停滞不前与主营业务领域的突飞猛进形成了鲜明的对照,为了不放过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管理层决定通过出让所持股份引入新股东,让管理层得以将精力和目光专注于公司运营。

  第三,银泰入股并不会影响盛大游戏现有的管理格局,董事会各方都高度认可管理层的能力和业绩,后者依然具有盛大游戏经营事务的决策权。与此同时,管理层规避了很长一段时间来参与股东控制权争取的复杂矛盾,也有助于澄清盛大游戏内部和员工之间许多不必要的猜想,统一盛大游戏上下百分百地回到初心,用心做好游戏。

  股权斗争不断

  值得一提的是,银泰集团入局之前,盛大游戏股东中绒集团和砾系基金之间已爆发盛大游戏资产之争。

  2015年7月,世纪华通以63.9亿元收购盛大游戏43%的股权,其具体实施机构是“砾天投资”、“砾华投资”、“砾海投资”,合称“砾系基金”。

  盛大游戏私有化完成后,中绒集团一直将中银绒业作为盛大游戏回归A股的上市平台,并坚持将所持有的盛大游戏41.19%的权益优先出售给中银绒业。

  之前,以盛大游戏管理层张蓥锋为代表的管理层通过亿利盛达持有盛大游戏9%股权及34.5%投票权;中绒集团和盛大游戏管理层一共持有盛大游戏超过80%的投票权,中绒集团一度酝酿联合亿利盛达通过召开盛大游戏董事会的方式将世纪华通挤出局。

  对此,世纪华通关联公司上海砾游已向中绒集团发出律师函,称香港高等法院已于2015年12月26日紧急颁下禁制令。这也导致盛大游戏股权之争一直陷入到僵持阶段。

  香港高等法院表示,将于2016年1月8日进行聆讯,处理相关事宜。截至日前,《国际金融报》记者并未查询到相关聆讯结果。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ww.gfic.cn/2016/0519/5886016.shtml report 2426 《国际金融报》记者从盛大游戏获悉,盛大游戏持股公司亿利盛达已将所持有的9.02%股份及34.38%投票权转让给银泰集团旗下控股企业,同时盛大游戏还聘请谢斐出任新
(责任编辑:柯夏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