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莲花健康控制人收购英国球队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昨日有消息证实,莲花健康控制人夏建统担任董事长兼CEO的产业投资集团联合睿康以6000万英镑的价格百分百收购英国足球队阿斯顿维拉俱乐部,经过英超联盟以及英足总的审核之后,交易即可正式完成。

  阿斯顿维拉官网和夏建统微博上证实了这一消息,夏建统说:“健康和 快乐,是体育最本质的宗旨,也是人类生活最根本的目的。体育、文化、健康,三生万物。”夏建统是一名海归商人,近两年通过联合睿康的资本运作名气在外,不仅入主知名品牌、上市公司莲花健康(原名“莲花味精”),还因参与知名日化品牌、上市公司索芙特(现改名“天夏智慧”)的重组而获利颇丰(将子公司作价40多亿元出售给索芙特)。

  而阿斯顿维拉历史上曾7次获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还曾于1982年捧得欧冠冠军。不过,他们在刚刚结束的2015-2016赛季英超中表现糟糕,排名垫底黯然降级。夏建统希望能够带领球队在下赛季重返英超,并取得欧冠资格。

  资料显示,联合睿康集团旗下持有5家在香港及中国内地上市的企业和众多独立运营企业,在全球75个国家有超过3.5万名员工,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六大核心业务,包括智慧城市、农业大健康、智慧交通物流和新能源、工程和设计,睿康资本旗下包括了智慧旅游和文化产业、创新金融。其中莲花健康归属于农业大健康板块,是中国第一大、世界第二大谷氨酸及食用味精生产企业,全球员工1.2万人,在中国拥有1万多个经销商,全球范围内4万多个经销商,产品远销世界70个国家。

  作者:张绪旺来源北京商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5/20/t20160520_11806405.shtml report 1471 昨日有消息证实,莲花健康控制人夏建统担任董事长兼CEO的产业投资集团联合睿康以6000万英镑的价格百分百收购英国足球队阿斯顿维拉俱乐部,经过英超联盟以及英足总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