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特斯拉赌局:烧钱烧到"山穷水尽" 开始卖老底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界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支撑新车生产特斯拉开始卖“老底”了

  在37.5万个Model 3订单的巨大诱惑面前,特斯拉不惜扩大亏损的代价也要满足这款车的生产目标。

  日前,特斯拉宣布将出售20亿美元的股票以支持Model 3车型的生产任务。其中包括14亿公司新股以及马斯克自己的5.5亿股票期权。

  3月份特斯拉发布了Model 3已收到37.5万个订单,这一数字要比它近3年的总销量都高。然而,受限于产能,特斯拉至少要在明年底,甚至后年才能交付这些订单——这还是乐观估计。

  根据37.5万个订单,每个订单1000美元的订金计算,特斯拉目前收到了3.75亿美元的订金。看着不少,但这真的不够这家公司"烧"的。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为11.5亿美元,同比增长22%;净亏损为2.82亿美元,同比扩大83%。该公司过去六个季度累计已经烧钱29亿美元。

  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公司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目标在2018年达到50万辆/年的产能。对此,Edmunds.com分析师Jessica Caldwell认为,马斯克有些夸大其辞了。她表示,常规情况下,车企的一座工厂产能应该在20-25万辆/年之间。此外,她指出:"加大投入或许可能达到他所说的50万辆/年的目标,但很多人对此表示怀疑。"

  毕竟,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度只生产了15000辆汽车,这不仅离2018年的目标相当遥远,就连今年原计划的"8-9万辆销量"目标都很难达成。

  特斯拉的设计和创新的确令人印象深刻,然而它却缺乏将这些理念变为现实的重要元素——制造水平。

  界面瘾擎记者了解到,曾在去年Model X车型发布之前,国外就曝出了其鸥翼门设计缺陷。事实上,这款车也的确因为一些质量和供应的原因推迟了发布。无独有偶,Model S也经历过这些。因此,Model 3可能也逃不过这样的命运。

  据悉,马斯克本人为了监督生产,已经入住弗里蒙特工厂。这种CEO亲自监督生产的做法被外界解读为"不成熟车企的表现"。

  另一方面,特斯拉正在经历一场巨大的人事地震。

  据《纽约时报》消息,特斯拉负责汽车生产的副总裁Greg Reichow以及负责制造业务的副总裁Josh Ensign同时离职。两天前,特斯拉政府监管事务副总裁兼副总法律顾问James Chen

  则离开去了互联网造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今年以来,特斯拉已有6位高层离职。

  高盛分析师Patrick Archambault称,我不认为特斯拉出售股票的短期行为能够遏制其未来的亏损态势。

  另据悉,特斯拉目前还在研发一款高端取向的2019 Roadster车型,定位在Model S之上,这显然又是一比不小的开支。

  对于现在的特斯拉,只能用捉襟见肘来形容。而长期看来,这次略带赌博性的股票出售行为只会给这家公司带来两个可能的结果,要么"一夜暴富",要么"一落千丈"。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520/n450564997.shtml report 1323 在37.5万个Model3订单的巨大诱惑面前,特斯拉不惜扩大亏损的代价也要满足这款车的生产目标。日前,特斯拉宣布将出售20亿美元的股票以支持Model3车型的生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