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携程联合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孙洁:旅游促进和平 创造幸福快乐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5月20日电  5月19日,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上,携程联合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孙洁做了《旅游促进世界和平 携程创造幸福快乐》的主题演讲,详尽阐述了携程如何助力中国成为最大旅游市场?

  据悉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的召开,不仅是中国旅游发展史上划时代的标志,更是世界旅游发展的转折点——中国旅游的崛起将改变世界旅游发展格局,主导世界旅游话语权。

  中国现代旅游业从1979年开始起步,到如今出境旅游人数、境外旅游消费均位列世界第一,旅游收入位居全球第二,仅用了37年的时间。而在这一轮产业变革的洪流中,携程作为亚洲最大的在线旅游平台商,在推动中国旅游产业、促进世界和平的进程中已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孙洁指出,目前,中国拥有世界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并且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出境旅游消费国之一。官方预测,未来五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的总数将超过5亿人次。

  携程作为一家OTA,在助力中国成为最大旅游国的节点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这是得益于内外双重的机遇。就外因来说,中国经济持续向好,官方初步预计今年二季度GDP仍将增长6.7%。

  在此背景下,中国旅游业发展如火如荼。2015年,国务院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重提了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期望中国旅游业站上发展“风口”,以此实现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保就业的目标;与此同时,各国加大了对中国公民Visa的开放,如今就有21个国家对中国公民开放了电子签,其中不乏像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印度等热门旅游国家。

  当此盛事,携程自1999年成立以来就秉承严谨、专注、纯真、激情的原则,大胆改革创新,丰富产品供应,提高服务质量,投入技术资源,启用年轻一代, 引进国际化人才。

  目前,携程已与全球最大OTA Priceline结盟,获取Priceline的全球酒店库存,极大地完善携程的国际产品供给和提升用户体验。投资英国的Travelfusion, 美国的途风网,和印度的MakeMyTrip等国际公司, 为未来出境游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事实上,旅游作为各国人民和睦相处的平台和不同文明之间相互对话的桥梁,促进了世界和平。我想说的是,旅游也是文化,从普遍意义上说,文化是本质性的,旅游表现为现象。在这一个层面上,携程在促进全球文化交流、世界和平以及各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方面, 也会全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旅游业预计会在2020年达到六到七万亿。 那时人均GDP也会超过一万美元。携程预计年均总交易额到2020年将达到1.2万亿到1.4万亿,其中国际旅游将占据重要比例。

  目前,携程拥有巨大的中国出境旅客量,每五个去日本的中国游客中,就有一个通过携程订的酒店或机票。在一些海外旅游目的地,如韩国首尔的明洞,携程为部分当地酒店带来40%以上的预订量。

  对中国游客来说,出境游使他们有机会体验异域文化,并将体验给家人。对外国游客来说,入境游使他们有机会对中国有更全面的了解,减少可能因西方媒体影响而产生的偏见。国际交流和理解有利于各国家和民族间建立更紧密的关系,推动地区和世界和平。

  什么是真正的旅游?真正的旅游,会给人带安全和温暖。

  4月8日熊本地震,5位自由行游客惊慌失措,当他们联系上携程“微领队”后, 微领队立刻联络当地驻日向导,给出了最快速可行的应急方案——派车送客人去福冈酒店,再做航班改签,送客人安全回国。

  携程不仅对送出去的中国游客无微不至,对从国外来华的游客也倾心相助。

  一位外国客人回家探望病危父亲,因不同航站楼衔序航班,眼看转机时间不够。当时已经凌晨一点,得知此消息后,携程员工想尽一切办法,最后协助客人缩短转了机时间,顺利回家。

  这样的故事很多很多,每一次听到都犹如涓涓细流,温暖人心。

  “我没有来携程的时候,对这个行业并不了解, 但是我常常看到机场出发大厅里,好多人拿着旗子,脸上露出孩子般的笑容。 霎那间,我感觉旅游原来如此令人快乐。”孙洁表示。

  在旅游促进世界和平的旋律下,携程正在用一点一滴的行动为人们创造幸福和快乐。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5-20/7877788.shtml report 1914 中新网5月20日电5月19日,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上,携程联合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孙洁做了《旅游促进世界和平携程创造幸福快乐》的主题演讲,详尽阐述了携程如何助力中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