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要求建立基金子公司风险管理体系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5月20日证监会例会要点如下:

  1、要求建立基金子公司风险管理体系

  证监会表示,证监会对基金子公司开展了评估和风险排查工作,少数基金子公司风险较大,大量开展通道业务,产品结构相互嵌套,无视自身风险管理能力,开展高风险业务,风控合规管理薄弱,激励

机制短期化,激励机制短期化,盲目扩大规模,组织结构混乱,无序扩张。

  后续将聚焦两个方面,一是加强监管,防范风险,引导基金子公司稳健开展业务;二是扶优限劣,规范发展,差异化特色化经营,培育核心竞争力,目前相关管理办法正在征求意见,尽快发布实施。

  2、证监会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4宗案件分别是2宗操纵市场案,1宗内幕交易案,1宗私募基金公司违法违规案。

  在1宗内幕交易案中,卫强、李文龙、高某根、陈某良、包某青、王某仓是胜利精密收购转型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证监会决定没收卫强违法所得约13万元,并处以约13万元罚款;对李文龙处以10万元罚款;没收陆小萍违法所得约133万元,并处以约133万元罚款;没收欧阳俊东违法所得约717万元,并处以约717万元罚款;对张琴处以10万元的罚款。

  在1宗私募基金公司违法违规案中,广东证监局决定责令广州穗富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对易向军(时任广州穗富董事长兼投资总监)给予警告,并处以2万元罚款;对欧阳晓辉(时任广州穗富合规风控负责人)给予警告,并处以1万元罚款。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21jingji.com/article/20160520/herald/311ea9c521ebb930e3a58de9ef148a7d.html report 1406 5月20日证监会例会要点如下:1、要求建立基金子公司风险管理体系证监会表示,证监会对基金子公司开展了评估和风险排查工作,少数基金子公司风险较大,大量开展通道业务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