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复兴门百盛电梯“划伤”8岁女童(组图)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事发电梯为上行电梯,已暂停使用。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事发电梯为上行电梯,已暂停使用。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昨日,复兴门百盛购物中心4层,一名8岁女童坠入电梯踏板内,左大腿处划伤25厘米。网络截图
昨日,复兴门百盛购物中心4层,一名8岁女童坠入电梯踏板内,左大腿处划伤25厘米。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

  (记者李相蓉 左燕燕)昨日上午10时许,北京复兴门百盛商场北楼,一名八岁女童坠入打开的电梯迎宾踏板内,左大腿被划伤25厘米。商场负责人介绍,事发时商场刚开门营业不久,电梯处于停运状态。踏板打开是因电梯维修人员未向商场报备,私自打开电梯进行停运维护,且未在周围设置围挡。

  电梯维保人员私自维修电梯

  昨日,微博网友上传的图片显示,一名长发女孩趴在电梯迎宾踏板旁,背部有黄色油渍。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女孩左大腿部分长裤被划破,露出腿部,伤口有血流出,裤子和袜子上也有血迹。其旁边的踏板处于打开状态。

  目击者称,女童掉入踏板内之后,现场有人拨打了急救电话。女童的妈妈与周围工作人员将其拉出电梯,几分钟后医护人员赶到。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地点为该购物中心北楼四层平台。事发电梯为上行电梯,已被暂时停用。电梯周围被工作人员设了黄色挡板,一旁提示牌显示“电梯故障停运,请换乘直梯或步行上下楼。”

  商场一名负责人介绍,事发时电梯处于停运状态,一名电梯维保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踏板下对电梯进行维修。“商场有规定,营业时间内不得进行维修工作,如若必须维修,需向商场报备并在周围设围挡。”这名负责人表示,该工作人员当时并未遵守规定。

  疑似被钢板等利器割伤

  上述负责人称,事发后,受伤女童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进行诊疗。

  昨日,记者在医院了解到,女童今年8岁,左大腿有一处约25厘米长的伤口,表面观测为锐器挫伤,怀疑是被钢板等利器割伤。13时,医院为女童做了清创缝合手术,目前正留院观察。

  昨晚,北京复兴门百盛发布说明称,此事件为电梯维保公司工作人员私自打开停运电梯维护,导致路过女童意外跌落受伤。说明中表示,复兴门百盛将做好各项善后工作,同时将加强电梯维保公司及商场的安全管理工作,杜绝此类事件再发生,并表示歉意。

  据了解,事发后,安监等部门已介入调查,并到现场进行查看。

  作者:李相蓉 左燕燕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5/22/content_636250.htm?div=-1 report 1684 事发电梯为上行电梯,已暂停使用。新京报记者彭子洋摄昨日,复兴门百盛购物中心4层,一名8岁女童坠入电梯踏板内,左大腿处划伤25厘米。网络截图新京报讯(记者李相蓉左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