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诺贝尔经济学家论道大健康产业 鼓励创客完善医疗体系(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浙商大讲坛——《迪顿的启迪》现场 李晨韵 摄
浙商大讲坛——《迪顿的启迪》现场 李晨韵 摄
浙商大讲坛——《迪顿的启迪》现场 李晨韵 摄
诺贝尔经济学家论道大健康产业 李晨韵 摄

  中新网杭州5月22日电  (方堃 徐瀚文)“政府应该把握一个什么样的尺度来干预制药企业,以保证药品能够让更多的患者可及,同时制药企业又能保持创新动力。”当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安格斯·迪顿来到浙江杭州,一场浙商与经济学家之间的探讨由此开展,作为与安格斯·迪顿对话的青年企业家之一、晶云药物CEO陈敏华迫不及待的提出了心中的疑惑。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2010年,拥有美国知名制药公司八年工作经历的陈敏华回到了中国创业,在他看来,当下的中国,充满无限的挑战和机遇,大健康产业已经进入爆发期,这无疑是最好的创业时代。

  “在科技创业领域,最近几年大量的海外人才回到中国,带来了最领先的行业科学技术,所以具备了足够的人才资源同时去做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市场的基础条件已经成熟。”陈敏华表示,从去年开始,市场涌现出一大批能够和美国一样开发创新型新药的创新医药公司,同时大量的资本引入到健康医疗的投资,形成了一种欣欣向荣的市场环境。

  “制药企业作为公共领域延伸的一部分,他需要政府做出一定适度的干预。而很多时候,政府政策的不确定性对于企业也是一个风险。”陈敏华表示,当制药企业得到了干预过度的时候,就会影响制药企业创新的动力。

  安格斯·迪顿认为,世界上每一个国家,政府肯定都会或多或少的参与到医疗行业里面去,大部分的国家是有单一的一个医疗体系的,比如说美国,医疗体系就是特别独特。政府的确需要适当干预,因为在90年代美国,一个制药公司为了利益,曾不惜制造假药,导致了很多严重的事故。

  虽然当下良好的创业环境、巨大的市场空间确实让陈敏华尝到了创业的甜头,但那只看得见的手应该管多少,仍是陈敏华心中的疑惑。

  “要是政策干预过多,毫无疑问会束缚创新,这在美国也有先例。医药的研发需要花费很多的经费,我们需要在美国和现在中国之间找一个平衡点。”安格斯·迪顿如是说。

  通过认真地分析了英国、美国、印度等国家的医疗体系,安格斯·迪顿认为,现在中国的医疗似乎在经济上面还没有占到很大的比重,或者说没有充分的发展。“所以中国"创客们"的可以通过投资,来建立属于你们自己的一个医疗体系或者完善自己的一个医疗体系。”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5-22/7879080.shtml report 1690 浙商大讲坛——《迪顿的启迪》现场李晨韵摄诺贝尔经济学家论道大健康产业李晨韵摄中新网杭州5月22日电(方堃徐瀚文)“政府应该把握一个什么样的尺度来干预制药企业,以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