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简讯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金风科技拟建北美最大风电场

  记者 李新民 北京报道

  来自金风科技公司消息,5月18日,金风科技旗下美国全资子公司与美国领先的新能源企业Renewable Energy Systems Americas Inc。(RES)签署协议,成功收购后者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Rattlesnake风电项目。

  该 项目规划容量为160兆瓦,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麦卡洛克县,距离奥斯汀市西北约125英里。项目将采用64台金风2.5兆瓦永磁直驱机组,建成后将是迄今为止金风科技在美国建设的最大风电场。

  负责项目执行的美国金风(Goldwind Americas)首席执行官David Halligan称:“对Rattlesnake项目的投资,体现了金风科技致力于在美国风电市场长期发展的愿景,同时也将帮助公司获益于美国可再生能源生产税收减免政策(PTC)的延期,是公司在北美未来5年战略发展道路上所迈出的坚实一步。”RES总裁兼CEO Glen Davis则表示,“Rattlesnake风电项目将惠及德克萨斯州电力用户,进一步印证了当地鼓励电源多元化的政策取得成功。未来RES将继续携手美国金风在当地发展更多的可再生能源。”

  据了解,金风科技在美国市场不仅从事风机销售和风电场投资,同时也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广泛的金融市场资源,开展风电业务的融资业务。目前公司资本业务团队正在与国际一流金融机构沟通,为该项目的建设投资制定最佳的融资方案。

  中石油海上应急网络将辐射全国

  5月12日,由中石油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承建的“安保基金溢油应急能力(二期)建设项目”首批大型设备滩涂用小型履带吊已分别送至辽宁大连、海南海口、广西钦州三个沿海应急设备库,这标志着该中心覆盖国内沿海及主要河流的应急救援网络正逐渐形成。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中石油海洋、河流溢油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设备库布局,中石油海上应急中心于2014年4月开始完善溢油应急设备库建设。通过专家论证,确定在辽宁大连、海南海口及广西钦州建设3个沿海港口溢油应急设备库;在吉林松原、陕西延安、云南保山、甘肃兰州建设4个河流应急设备库。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海上应急中心多次对设备库所在区域高溢油风险设施、敏感水源分布及地理信息特征进行研究分析,编制最终的设备配备方案。截至目前,以上7个一级应急设备库配备的大部分设备已经完成了招标,部分设备已送达应急库现场。

  7个一级应急设备库的布局建设,将有效解决了以上区域应急物资匮乏、远距离调运的难题,扩大了应急响应半径、提高了事故应急响应速度。目前,一个涵盖辽河、大港、冀东3个救援站及大连、海口、钦州、吉林、延安、兰州、保山等7个一级应急设备库网络正逐渐形成,标志着中石油海上应急救援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杨军)

  中石油研制海洋管道开孔机表现完美

  经过8个多小时的连夜奋战,中石油管道局日前顺利完成了崖城13-1气田KP694作业点的水下带压开孔作业,这也是管道局自主研发的H1500海洋管道开孔机在海底在役管线上首次成功应用。

  崖城13-1气田位于海南岛以南约90公里的海域,气田主海管连接崖城13-1气田海上平台和香港中华电力龙鼓滩发电厂,总长约778公里。这条管线是中海油为香港供气的唯一通道,已服役20年。管线于2013年受到外力破坏进行了临时性维修,目前正进行第二阶段的永久性修复作业。

  据抢险中心经理李德宝介绍,此次第二阶段维修项目由管道局、中海油湛江分公司等多方合作进行。抢险中心承担的是管道的水下带压开孔任务。此次需要水下开孔的KP694作业点水深28.9米,管输压力达到5.7兆帕,水下能见度差,这给开孔抢险带来了诸多不可预知的困难和挑战。

  为确保项目万无一失,管道局抢险中心特别研制了H1500海洋管道开孔机。该开孔机采用全程自动化控制,运行过程中实时监控行程、压力、温度、转速等各个参数,导向栏自动解锁,行程精度达到了百分之一毫米。设备经过多次模拟实验,完全达到海下管线带压开孔要求,填补了国内该类设备的空白。

  开孔机于4月18日下水。开孔过程中,H1500开孔机快、准、稳、狠,表现堪称完美,经过8个多小时的连夜奋战,保证了抢险中心首次水下带压开孔的顺利完成。(周凤珊 王国超)

  作者:李新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5/23/content_19429.htm report 2722 金风科技拟建北美最大风电场记者李新民北京报道来自金风科技公司消息,5月18日,金风科技旗下美国全资子公司与美国领先的新能源企业RenewableEnergySy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