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苹果供应链股大涨 或受iPhone新机高备货刺激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周一盘中,在A股及台北股市上市的iPhone 7产业链相关个股纷纷大涨。

  iPhone 7最大代工厂富士康母公司台湾鸿海精密在台北股市大涨4%,有望创下近9个月来最大收盘涨幅。取得iPhone 7部分代工单的和硕联合股价大涨8%。可成科技涨8.9%;日月光涨7%;台郡科技涨6.8%;

台积电涨3%。A股方面,环旭电子涨停;欣旺达涨4.4%;硕贝德涨3.3%。

 

  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Mark Li在电话中对彭博社表示,苹果产业链个股的上涨应该与iPhone 7备货量料达近两年新高的消息有关。

  台湾《经济日报》援引未具名大陆华东、华南等地供应商消息报道,苹果公司要求今年底前iPhone 7备货量7200万支起跳,追平先前在全球热销的iPhone 6系列备货纪录,上看7800万支,为近两年新高。这表明,苹果公司对新机销售的未来表现深具信心。

  原本市场担心苹果备货量会大幅下降。而上述报道显示,跟两年前比苹果手机备货量只是略降。上述拉货量较市场预期多出了一成以上。之前有外媒报道称,iPhone 7下半年上市后,至今年底的备货量约6500万支。

  《日经亚洲评论》本月中旬曾援引知情人消息报道,iPhone 7所用最新A10芯片的独家供应商台积电下半年的 iPhone 6s和iPhone 7芯片发货量将降至去年下半年的70%-80%。分析称,芯片发货量将减少就意味着iPhone7的订单可能也将减少。

  《华尔街日报》援引台湾一家苹果主要供货商的人士表示,iPhone 7缺乏创新是需求疲弱的主要原因。

  受需求变疲弱拖累,苹果现有iPhone出货量在今年一季度同比下滑16%,其他产品销量也纷纷下降。上述台积电下半年订单可能下滑的消息刺激苹果股价在5月12日一度跌破90美元,为2014年6月份以来首次。苹果公司也因此将全球价值最高的上市公司宝座拱手让给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不过,“股神”巴菲特在苹果股价低位之际豪掷11亿美元大举吃进苹果股票。

  为挽救颓势,苹果今年施展了“机海”战略,预计在9月13日发表下世代旗舰机种,市场盛传为iPhone 7、iPhone 7 Plus以及iPhone 7 Pro或iPhone 7 Plus premium。

  按照以往经验,苹果零部件拉货潮将从6月开始。由于iPhone 6的销售期已长达两年,且iPhone 7新增双镜头功能,市场对该新品的销售预期转向乐观。

  《经济日报》援引业界分析称,先前日本熊本地震干扰部分光学组件供应量,使得日系软板供货比重间接下滑,台系供应商供应占比相对提高。

  因应新机庞大备货需求,富士康网站周末已刊登新人力招募讯息,官方帐号本周末起也连续三天发出招工注意事项。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45270 report 2616 周一盘中,在A股及台北股市上市的iPhone7产业链相关个股纷纷大涨。iPhone7最大代工厂富士康母公司台湾鸿海精密在台北股市大涨4%,有望创下近9个月来最大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