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发基金:市场地量盘整,建议静观其变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3日讯,上周市场缩量盘整,其中创业板表现较好,周涨幅达2.0%,中证500微涨0.3%,沪深300微涨0.1%,上证综指则下跌0.1%。一级行业中,有色金属、电子和计算机表现较好,涨幅分别达到2.5%、2.4%、2.4%。二级行业中,金属非金属新材料(+7.9%) ,电机(+7.6%)和园区开发(+4.7%)涨幅较大。主题指数方面,稀土永磁(+12.5%),移动转售(+5.3%)和智能汽车指数(+5.0%)表现较好。

  上周流动性出现略微收紧的迹象。其中,短端利率Shibor一周上涨1BP;1年期央票到期收益率上涨11BP;国债方面,1年期、5年期和10年期中债国债收益率分别上涨了2 BP、4 BP、5BP。而A股沪深两市成交进一步萎缩,两融余额亦进一步萎缩。从成交额来看,本周两市成交额为1.95万亿元,较上周下降0.8个百分点;本周融资余额为8267亿元,较上周下降62亿元。总体来看,两市资金面存量消耗特征明显。

  外围环境方面,本周先有纽约联储声明将总额达4亿美元的国债和MBS出售,市场解读为这是美联储在对市场进行试探。此后,美联储4月会议纪要称,如果未来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改进,美联储可能在6月会议上加息。对此,市场解读为美联储转向“鹰派”预期管理,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概率急剧攀升。

  政策方面,5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今明两年压减央企10%左右的钢铁和煤炭产能,实体经济去产能,供给侧改革政策仍在路上。上周证监会修订和起草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规定》和《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子公司风险控制指标指引》,以加强监管、防控风险,扶优限劣、规范发展等。上述管理规定表明金融控杠杆趋势或已逐步确认。

  综合考虑经济基本面、市场流动性、政策导向、外围市场等,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当前阶段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一些因素仍未消除。首先, 二三季度低等级信用债集中到期,信用违约事件出现的频率可能会加大。其次,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又起,市场担忧其对人民币汇率及市场风险偏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可能会抑制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提升。此外,4月经济数据下滑后打破了部分投资者对经济的乐观预期。基于此,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对A股维持谨慎观点,行业方面建议配置有业绩支撑、具有较高安全边际的食品饮料和饲料养殖等标的。基金方面则推荐防御性较强的广发逆向策略混合(000747)和选股能力突出的广发行业领先(270025)。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523/200000455995.shtml report 171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3日讯,上周市场缩量盘整,其中创业板表现较好,周涨幅达2.0%,中证500微涨0.3%,沪深300微涨0.1%,上证综指则下跌0.1%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