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携手金融同业 广西北部湾银行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5月23日电  广西北部湾银行与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区分行日前签订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这是继2015年8月15日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票据营业部签订战略全面合作协议以来,与中国工商银行第二个机构签署战略全面合作协议。此举表明了广西北部湾银行与中国工商银 行的合作将在更大范围内、更深层次上展开。

  今年以来,广西北部湾银行先后与中国银行广西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西分行等多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全面合作协议,与兴业证券、恒丰证券、民生证券、浦发证券、中信证券及诸多券商、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达成业务合作意向,旨在通过加强同业交流合作,共同整合配置双方资源,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携手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机遇,为推动广西沿边金融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近两年来,广西北部湾银行通过“抓改革、拓市场、控风险、轻包袱、建品牌”等一系列措施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凝心聚力,主动出击,携手同业谋转型,努力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能力,经营指标稳中向好,稳中有进。从广西北部湾银行2015年年报来看,资产总额突破千亿达到1100亿元,净利润同比翻番,净资产总额达108亿元,率先成为广西首家净资产过百亿元的独立法人金融机构。在全国一百多家城商行里,广西北部湾银行与富滇银行等城商行以超过12%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领跑中国城商行,在已公布2015年财务报告的城商行中,广西北部湾银行以268%的拨备覆盖率稳居所有城商行的第二位,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

  近年来,广西北部湾银行实施“内外推动”战略,对外确立了“大同业”发展战略,吸收借鉴同业先进经验,结合市场需求和自身特点,优势互补,广泛开展传统业务和创新业务的深入合作,携手拓展金融同业市场,力图打造“中国-东盟贸易区最具影响力的特色银行”,努力实现“造福社会、服务客户、回报股东、成就员工”的目标。截至目前,该行完成对上百家金融同业的授信,授信额度超过1000亿元,“大同业”发展战略初见成效。作为“中国-东盟贸易区”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前沿阵地,广西北部湾银行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为了充分激活自身发展潜力,打响广西金融品牌,该行以“高标准、高起点、高效率”为要求搭建境内外金融合作平台,主动服务东盟经济交流与合作发展,目前已与世界30个主要国家和地区的197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获得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外币拆借交易资格、获准成为区域性跨境人民币业务平台中间代理行,是广西区内唯一一家具备该资格的城市商业银行,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全面开办正贸、边贸、小币种业务的商业银行。

  广西北部湾银行作为广西省级商业银行,对内始终坚持深耕细作广西市场,积极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对接广西“双核驱动、三区统筹”等发展战略,精确把握政策导向,努力做地方经济转方式、调结构的“源头活水”,通过不断加大对广西区内重点行业、重点项目、战略性集群客户、小微企业、“三农”和民生等领域的信贷投入力度,以及通过国际贸易融资、外汇流动性贷款和国际结算产品支持进出口企业开展面向东盟的国际结算,服务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提升对广西经济发展的契合度和贡献度,为广西沿边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和深入实施“四大战略”、“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两个建成”发展进程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该行主动对接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立项的广西吴圩机场至大塘高速公路项目,并作为唯一一家广西城商行成功参与该项目的银团贷款,授信额度为2亿元。吴圩机场至大塘高速公路项目银团贷款是继该行2015年成功参与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项目银团贷款后支持重大民生和公共项目又一重大举措,同时也是继该行2015年与广西北部湾航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与北部湾系企业的又一重大合作事项。

  据了解,广西北部湾银行接下来将继续加大与同业的广泛合作,全力支持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推进“大同业”发展战略,首先是筑巢引凤,做优、做大、做强广西北部湾银行核心品牌,形成有力的市场竞争力,吸引同业主动建立合作关系,携手同业支持“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广西沿边金融改革。其次是借船出海,与国内外同业开展广泛深入全方位的合作,借力先进金融同业的市场优势和资源优势,挖掘扶持北部湾地区的优秀企业及优质项目,助推企业走出去,为北部湾经济区的发展提供坚强的金融后盾。最后是互利共赢,树立大金融意识,与金融同业建立互利共赢战略合作,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升级更新产品结构,强化公司治理,深化内部风险控制,抵御金融风险,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做出不懈努力。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6/05-23/7880146.shtml report 3069 中新网5月23日电广西北部湾银行与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区分行日前签订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这是继2015年8月15日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票据营业部签订战略全面合作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