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石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盛称5月原油或供不应求 但大摩不信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因加拿大山火和尼日利亚爆炸导致的原油供应骤减,油价自4月上涨了30%,高盛近日一份报告称,原油市场从储量接近饱和,到供不应求的转变比此前预期的要快,市场很可能在5月陷入供不应求的局面。

  高盛这份报告引爆原油市场,令当天(5月16日)油价上涨了2%。然而, 摩根士丹利大宗商品研究主管Adam Longson并没有被高盛的观点说服。

  Adam Longson周一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原油现货市场几乎不受供给中断的影响。他指出,海洋上油轮的石油储存正在增加,全球汽油库存也令人担忧。

  Adam Longson指出,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高于现货价格,这往往是市场供给过剩的迹象。交易商锁定库存,以便未来能卖出更高的价格。

  他写道:

  现货石油市场反应冷淡,表明原油市场供给过剩的最糟糕局势可能还未结束,随着供给中断得到解决,供给过剩仍是一个问题。

  随着离岸石油库存已触及至少5年来的最高点,并持续上涨,东南亚的浮式储油过剩的情况变得越来越糟糕。原油日益过剩表明,石油市场并不像市场情绪所反映的那么健康。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墨西哥湾和北海,只不过程度更轻些,而产品市场也呈现出类似不健康的趋势。

  Adam Longson上述观点并非毫无依据。作为亚洲最主要的现货原油交易枢纽,新加坡外海大量油轮浮在海上当做储油基地的景象,鲜明地展示着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状况丝毫没有缓解。

  据路透5月19日报道,有多达40艘超级油轮停靠在新加坡外海,被当做漂浮的储油基地使用。这些油轮储存的石油总量多达4770万桶,其中主要是原油,较之前一周增加了10%。报道援引欧洲一名高级石油交易员称,“过去15年中,我每年都来一次新加坡,从未见过这种海上停满油轮的场面。”

  自高盛5月16日发布报告以来,WTI原油已上涨近3%。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45396 report 1338 因加拿大山火和尼日利亚爆炸导致的原油供应骤减,油价自4月上涨了30%,高盛近日一份报告称,原油市场从储量接近饱和,到供不应求的转变比此前预期的要快,市场很可能在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