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出手买入黄金?你要看准这个时机

来源:商业见地网
  • 手机看新闻

    现货黄金周一亚市开于1249.40美元之后即小幅上涨,多方上攻,录得日内高点1259.60美元后回落。欧市延续跌势,金价震荡下行。美市延续跌势,金价大幅下挫录得日内低点1242.63美元后触底反弹,最终终收于1248.90美元/盎司,下跌0.2%。

  周一美联储多位重

磅官员继续发表“鹰派”讲话,市场对美联储提前加息预期升温,令黄金承压下滑。

  而知名财经评论人与大宗商品投资者加特曼(Dennis Gartman)则在采访中告诉媒体,不少激进的投资者已经在每盎司1270-1285美元的水平大量建仓卖空黄金,并计划持仓至美联储落实再度加息之后。

  加特曼认为需要进行黄金交易的投资者,最好选择以非美元计价黄金的产品,尤其是以日元和欧元。毕竟美元指数的步步高升难免会限制贵金属的涨幅。

  而且上周美联储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内容公布后,市场方面对于美联储今年夏天加息的预期已逐渐升温,黄金也正处于高位回吐的状态。众所周知的是,美元走强将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下跌。

  那么什么时候交易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才合适呢?加特曼表示最好还是等到美联储今年第一次加息以后,不过前提是加息行动发生在今年内。因此他建议投资者近期尽量回避黄金交易,反正在美联储明确落实加息后,市场的机会还有不少。

  上周公布的美联储4月会议纪要显示,如果未来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改进,美联储可能在6月会议上加息。美联储对市场之前认为的6月不太会加息的预期进行了回击,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概率急剧攀升。不少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可能在6月或7月会议上有一次加息。

  加息预期升温,到加息政策正式实施,将逐步提振美元,最终让美元涨势到达顶点。也就是说,加息政策落地之后,美元的拐点就将出现,相应的,作为以美元计价的投资品,黄金价格下跌态势的拐点也就来临了。

  尽管近期黄金疲软,但依然表现远超其它类资产。今年以来,黄金上涨了超过18%。截至5月3日当周,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头寸连续七周保持净增加,净多头头寸刷新CFTC有纪录以来新高。不过此后,黄金净多头出现回落。

  历史数据同样证明,每次加息政策落地之后,黄金价格都将终结下跌态势,获得大量新买盘支撑,价格扶摇直上,反观美元,则不可避免的要受到获利盘回吐的打压。

business.sohu.com true 商业见地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524/n451138773.shtml report 1644   现货黄金周一亚市开于1249.40美元之后即小幅上涨,多方上攻,录得日内高点1259.60美元后回落。欧市延续跌势,金价震荡下行。美市延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