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七旬老人遭遇零钱换整钱圈套 2000元被换成了假币

来源:每经网
  • 手机看新闻

  来自重庆市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消息:通过聊家常取得老人的信任,最终以零钱换整钱的方式掉包老人的存款。近日,九龙坡二郎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2000元现金全被换成了假币。

  来自重庆市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消息:通过聊家常取得老人的信任,最终以零钱换整钱的方式掉包老人的存款。近日,九龙坡二郎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2000元现金全被换成了假币。

  家住九龙坡二郎的张婆婆今年70岁。5月20日,张婆婆在小区楼下休息时,一名30多岁的男子来到身旁与她聊天。通过聊天,张婆婆发现该男子不错,还称赞他孝敬老人,对其印象很好。

  5月22日下午,与男子聊了两天后,张婆婆与其熟络起来。这时,男子突然接了一个电话,回来后便焦急地告诉张婆婆自己急需3000元的整钱,并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掏出了一叠10元、20元不等的钞票请求张婆婆帮忙换成整钱。

  觉得男子人不错,又见其着急,张婆婆立即答应了对方的请求,但张婆婆表示自己只有2000元的整钱。事后,张婆婆从家里匆忙拿出2000元钱,正当张婆婆核对对方给出的零钱数量时,男子突然又接到一通电话,回来后告知张婆婆不需要换钱了,并将整钱全数归还给张婆婆。

  收回整钱后,男子离开了现场。当张婆婆将钱拿回家时,老伴发现张婆婆拿回的钱竟全是假币,张婆婆这才发现知道被骗,并向派出所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二郎派出所立即对张婆婆描述的男子展开了调查。但由于男子掉包整钱时处于小区监控死角,无法寻找到监控视频。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针对类似骗局,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遇到对方需要零钱换整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先将换来的零钱反复清点,确保准确无误后,再将整钱交给对方,避免与人多次调换,以防范类似的“换钱”骗局再次发生。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经网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6-05-25/1007522.html report 946 来自重庆市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消息:通过聊家常取得老人的信任,最终以零钱换整钱的方式掉包老人的存款。近日,九龙坡二郎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2000元现金全被换成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