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土豪式抄底美国油田 这家A股公司“红了”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在油价继续保持低位之际,A股上市公司新潮实业在美国寻求收购价值逾10亿美元资产的动作,引发高度关注。

  彭博援引新潮实业美国子公司Blue Whale Energy North America Corp的CEO Curtis Newstrom称,和近年来收购了美国能源资产的其他亚洲公司不同,新潮实业的目

标是获得运营上的权力,在钻井深度、压裂程度等细节上拥有决定权。

  去年Blue Whale代表新潮实业在美国展开了两个收购项目,金额之大令人咋舌。去年4月,Blue Whale从Juno Energy II手中以3.15亿美元收购7100英亩土地的钻探权。去年11月,它又和Tall City Exploration及Plymouth Petroleum达成11亿美元的交易。这两项交易都涉及德州油田。

  Newstrom称,Blue Whale如今还在寻找价值介于5-10亿美元的其他资产。“我们将继续寻找机会,”他说,“新潮实业是一家很积极的公司,它在寻找谋求增长。”

  在大举收购美国能源资产的同时,新潮实业近日也宣布将公司名称由“烟台新潮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新潮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经济导报报道称,更名似乎成了上市公司表达转型决心及进度的热门途径。同时,为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步伐,盘活资产、整合产业资源,新潮实业还拟处置下属一系列子公司股权,转型决心可谓充分显露。

  新潮实业上周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更名,并将公司证券简称由“新潮实业”变更为“新潮能源”,以契合未来海外石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开采及销售的产业发展定位。

  新潮实业称,2014年4月,公司新一届董事会成立后,经充分调研、反复论证,重新制定了符合公司发展的长远战略,将公司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定位于海外石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开采及销售,同时将现有资产逐步予以剥离。经过近两年的战略调整,公司产业转型已出现雏形,公司主业已从原来的房地产、建筑安装、电缆等传统产业转型至石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开采及销售。

  新潮实业5月12日停牌前近期股价走势: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45533 report 1969 在油价继续保持低位之际,A股上市公司新潮实业在美国寻求收购价值逾10亿美元资产的动作,引发高度关注。彭博援引新潮实业美国子公司BlueWhaleEnergyNo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