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深圳出现新诈骗手段:冒充银行工作人员“无卡转账”

来源:每经网
  • 手机看新闻

  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群众防不胜防。近日,深圳出现新的诈骗手段,有人冒充银行工作人员进行“无卡转账”诈骗,需引起广大市民的警惕。

  5月15日9时许,深圳市民、47岁的陈女士来到该市宝安区石岩街道塘头大道邮政储蓄银行准备给老家汇钱。在银行大厅填写汇款单的时候,由于不太懂得如何填写,一名身穿白色衬衣的陌生男子便前来“帮忙”。男子声称自已是银行的工作人员,并告诉陈女士不必填写汇款单通过柜台汇钱,可直接用自动柜员机无卡汇款,而且可以帮忙操作。

  陈女士信以为真,于是跟着对方一同来到旁边的自动柜员机,接着把接收汇款的银行卡号告诉了他。男子在自动柜员机上操作了一番,陈女士便拿出10000元放了进去。接着,男子便对陈女士说钱已汇过去,并声称10000元之内的都不用小票。陈女士随即离开了银行。

  过了两天,陈女士打电话回老家询问汇款情况,家人却说没有收到汇款。心急的陈女士马上来到银行了解情况。银行负责人称这里并没有陈女士所说的那个工作人员,同时调取了当时现场的监控视频。监控显示,当天陈女士和男子从柜员机离开后,很快就有一名女子来到柜员机把钱取走,随后与男子一同离开。陈女士这才确认自己上当受骗了,于是来到宝安公安分局塘头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塘头派出所于5月20日在宝安区松岗街道某宾馆一房间内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朱某明、刘某红对诈骗陈女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两人交代,他们都是老乡,刚来深圳几天。在朱某明的提议下,他们试图从前来银行汇款的大龄人士下手,以“无卡汇款”方式骗取他人钱财。5月15日,他们来到石岩街道塘头大道邮政储蓄银行,看到陈女士在填汇款单,刘某明便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上前忽悠,“引导”陈女士到把汇款放入柜员机,然后假装按了“确认”键并引开陈女士。待陈女士离开后,刘某红便快速上前将汇款从柜员机取出。

  目前,嫌疑人朱某明、刘某红已被塘头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经网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6-05-25/1007521.html report 1068  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群众防不胜防。近日,深圳出现新的诈骗手段,有人冒充银行工作人员进行“无卡转账”诈骗,需引起广大市民的警惕。5月15日9时许,深圳市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