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元开始"大爆发" 人民币中间价创逾5年新低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美元兑在岸人民币自3月底低点,目前已反弹1.68%,今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调225点。澳大利亚国家银行(NAB)分析称,这或是中国决策层希望在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之前先释放部分贬值压力。对于近期中间价调整幅度大于美元指数,兴业证券认为并非央行主动引导,可能是由于近期

新兴市场整体汇率贬值压力上升。

  今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693元;上日中间价报6.5468元,16:30收盘价报6.5567元,23:30夜盘收报6.5590元。

  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美元涨得停不下来。截至昨天,美元已经持续上涨近10周高位。美元兑在岸人民币自3月底低点,目前已反弹1.68%。

  离岸人民币(CNH)和在岸人民币(CNY)兑美元的即时价差从上周四(5月19日)逾1400点缩窄至目前的48点。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美联储4月会议纪要暗示6月或有加息机会后,美元指数短线急升约60点,当天人民币中间价大跌逾315点。

  对于近日人民币中间价再度贬值,且中间价调整幅度大于美元指数,兴业证券分析师于5月19日发布报告称,这并非是央行在主动引导人民币贬值,而可能是由于近期新兴市场整体所面临的汇率贬值压力有所上升。

  该报告提及,5月以来,CFETS人民币指数篮子中的货币相对美元均出现贬值(除英镑),而其中欧元相对美元的贬值幅度较小,英镑相对美元甚至出现升值,而欧元及英镑在美元指数中占比约 68%。这意味着,如果央行要"盯住"一篮子货币稳定,央行调整中间价的幅度会大于美元指数。

  分析师还认为,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叠加欧央行、日央行对于宽松的论调上扬,美元长期弱势趋势中出现短期反弹并不意外。

  对于今天人民币中间价再度大幅下调,彭博援引澳大利亚国家银行(NAB)市场策略主管Christy Tan称,这可能是中国决策层希望在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之前先释放一些贬值压力。如果市场看到恐慌性地买入美元,央行会有所干预。

  昨日华尔街见闻提及,5月24日,美元/人民币一周期和一月期掉期均创两年新低,中国境内市场突然出现"美元荒"。该现象与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不无关系,亦有境内美元流动性紧张的因素。路透援引多位分析人士表示,不排除中资大行在掉期市场"奉命结汇"造成美元需求抬升的可能性,目的是为了平缓人民币未来可能面临的贬值压力。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525/n451336575.shtml report 1601 美元兑在岸人民币自3月底低点,目前已反弹1.68%,今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调225点。澳大利亚国家银行(NAB)分析称,这或是中国决策层希望在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之前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