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题材回暖沪指涨0.27% 短期维持资金博弈格局(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 受到外围市场大涨的刺激,今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早盘区块链概念股及网红概念股走势较为强势带动整个题材股今日小幅回暖,早盘指数也是小幅震荡向上,不过由于市场没有后续资金参与,指数逐渐回落。

  盘面上,题材股有所回暖,区块链概 念、地下管网、国产软件涨幅居前,机场航运、黄金概念领跌。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29.33点,涨幅0.27%,深成指报9858.89点,涨幅0.38%,创业板报2086.46点,涨幅0.53%。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646.8亿元,深市成交1437亿元,两市半日共成交2083.8亿元。

  分析认为,短期多空维持动态的存量资金博弈格局,涨时缩量而下跌势放量的特点尤为突出,近期市场持续反弹无量格局,说明市场做多的人气日益衰竭,而遇到反抽时却遭遇巨大抛压,盘面个股分化力度加大,投资者应该摒弃下跌过程中没有主力资金照顾的个股。建议投资者还是谨慎操作为好,适当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适度参与热点板块,中线仓依然以防御型价值股为主。

  技术面

  技术上看,早盘市场开启高走高打的模式,投资者需要注意量能的承接力度,一旦后市没有驰援资金,今日的缺口或将回补。沪指MACD不断走高,绿柱逐渐缩短,BOLL上攻中规的指标均未发生明显变化,所以预计短期股指还将呈现箱体震荡的态势。今日的日内压力位置在于六十分钟级别的MA60即2856点一带,支撑位则关注五日线2826点。

  消息面

  1.昨夜美股收高,道指上涨1.22%,纳指上涨2%,标普上涨1.37%。纽约原油期货上涨54美分,涨幅为1.1%,收于每桶48.62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22.3美元,跌幅为1.7%,收于每盎司1229.3美元。

  2.传部分再融资项目要求券商内核负责人、保荐代表人到会接受问核并检查相应工作底稿。新三板分层最终方案有望于5月底正式公布,本周成为时间窗口的可能性最大。

  3.中国平安宣布与国际金融创新公司R3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正式加入R3分布式分类账联盟。

  4.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5.截至5月2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741.1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2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06.19亿元,减少1.99亿元;两市合计8247.33亿元,增加1.25亿元。

  机构热议

  兴业证券:相对于周期股和消费型蓝筹股等,大多数投资者仍然更加看好成长股的表现,关注度高达62.7%。未来成长股出现分化的概率加大,一批优质、盈利持续健康增长、商业模式被验证的“真成长”标的会逐步体现出来,投资者可适时选取这些“真成长”标的。主题上,继续推荐长期行业空间大、受益逻辑清晰、基本面有支撑、催化剂明确的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体育、OLED、智慧物流。

  银河证券:中期角度看,A股仍处于2015年6月以来的下跌通道,即便短期反弹不改变中期下行趋势。2016年年度上经济将继续放缓,M2/GDP持续上升,货币政策放松对稳增长的边际效应下降,但带来的本币贬值和通胀压力增大,警惕流动性风险。经济与股市均将继续震荡磨底,A股的反弹及经济的弱复苏均会拉长磨底的时间。

  华泰证券:行情持续震荡主要是由于目前市场面临着两大压力。首先,美联储内部鹰派言论持续升温,近日美国费城联储主席甚至说除非美国经济脱轨,否则六月份加息是恰当的。遭受美元加息预期影响的黄金、石油持续走低,包括美股在内的金融市场普遍受到影响。实际上加息还在承受范围之内,毕竟风险偏好程度较高的资金已经做了准备,但有迹象表明美联储正在为它高达四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寻求减负的机会,其中包括总额达两万亿美元的垃圾债,这让人不得不更加谨慎。其次,证监会常态化、重点化和随机化三化稽查严查违规。这对大大小小的“蛀虫”如老鼠仓、利益输送者有着正面威慑力,不排除有此类行为的筹码会出现松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指数
午评:题材回暖沪指涨0.27% 短期维持资金博弈格局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348.52

  518.09

  2.61%

  日经225指数 16795.67

  296.91

  1.80%

  韩国指数

  1960.27

  22.59

  1.17%

  澳大利亚指数 5391.10

  95.53

  1.80%

  道琼斯指数

  17706.05

  213.12

  1.22%

  标普500指数

  2076.06

  28.02

  1.37%

  纳斯达克指

  4861.06

  95.27

  2.00%

  德国DAX指数 10057.31

  215.02

  2.18%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5/25/t20160525_12003780.shtml report 3955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受到外围市场大涨的刺激,今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早盘区块链概念股及网红概念股走势较为强势带动整个题材股今日小幅回暖,早盘指数也是小幅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