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津蓟汕高速海河特大桥主体工程顺利贯通(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工作人员在施工中。 钟欣 摄
工作人员在施工中。 钟欣 摄
工作人员在施工中。 钟欣 摄
项目组工作人员庆祝蓟汕高速海河特大桥主体工程顺利贯通。 钟欣 摄

  中新网天津5月25日电  (记者 张道正)由中建六局承建的天津蓟汕高速公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蓟汕高速海河特大桥主体工程24日顺利贯通。

  蓟汕高速海河特大 桥,主线两侧为国家会展中心海河通道,连接天津市东丽区和津南区,是全线唯一一座跨海河桥梁。大桥全长1210.328米,面积43087.68平方米,其跨海河部分为250米,主桥中跨钢结构跨径110米,为天津市跨海河桥梁最长跨径。

  大桥建设期间,项目部攻克了水中深基坑钢板桩围堰,大体积混凝土承台、Y形小倾角墩柱,主桥钢箱梁高精度焊接、安装等施工技术难题。海河特大桥主桥钢箱梁于2015年10月15日顺利合龙,今年5月5日完成左幅3#-6#现浇梁浇筑,实现左幅全部贯通,在完成右幅3#-6#现浇梁浇筑后,大桥主体工程顺利实现贯通。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将感应设备运用到海河特大桥围堰施工,实时监测围堰内外受力和变形数据,解决了水中深基坑钢板桩围堰施工难题,实现了海河中面积、深度最大围堰基坑的安全稳定,形成封闭无水的施工环境。

  考虑到天津市水务局对海河通航和水质保护等方面的要求,以及墩柱特殊造型及现场施工条件限制,项目工作人员经过技术创新,采用“平衡塔架施工法”进行主墩Y形小倾角墩柱施工,加快了施工进度,保证了安全质量,创效成果显著,获得国家技术专利授权。

  项目部加强现场施工管理,获天津公路工程“平安工地”建设示范项目称号,在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公路建设市场综合督查活动中,2015年质量和安全考评在参评的70多个项目中排名第一,助推工程局在天津市公路市场的信誉评价由A级升至最高评级AA级,提升了工程局公路建设在天津市的品牌影响力。

  据悉,天津蓟汕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形成新的跨海河南北通道,并通过京津高速向北、向南分别连接津蓟高速和长深高速,形成贯穿天津市域的一条中轴线,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天津市南北向的沟通与联系,改善长深高速交通拥挤的状况,作为天津中心城区环城高速公路的东段,将与滨保高速(国道112线高速)、京津高速公路、京沪高速及津晋——荣乌高速共同构成天津市中心城区外围的高速环线,减轻过境车辆对外环线带来的压力。

  大桥的贯通,为蓟汕高速公路8月份全线通车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项目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收尾工作的施工,为实现项目完美履约做最后冲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5-25/7882553.shtml report 2455 工作人员在施工中。钟欣摄项目组工作人员庆祝蓟汕高速海河特大桥主体工程顺利贯通。钟欣摄中新网天津5月25日电(记者张道正)由中建六局承建的天津蓟汕高速公路全线重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