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谷歌巴黎总部遭警方突然检查 涉嫌欠税17亿美元

来源:每经网
  • 手机看新闻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4日,谷歌公司在法国巴黎的总部突然受到警方搜查。有关部门对谷歌进行的税务欺诈调查发现的一些结果,促使当局采取了这次行动。法国当局认为,谷歌公司欠税17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4日,谷歌公司在法国巴黎的总部突然受到警方搜查。有关部门对谷歌进行的税务欺诈调查发现的一些结果,促使当局采取了这次行动。

  报道称,根据法国检察长办公室发出的声明,2015年6月16日,法国有关部门应财政部的要求,对谷歌巴黎总部涉嫌避税和有组织的洗钱行为展开了初步调查。

  据报道,24日当天,约一百名调查人员参加了搜查行动。法国当局认为,谷歌公司欠税17亿美元。

  谷歌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遵守法国的法律,将与当局充分合作,回答所有的问题。

  法国当局表示,调查的目的是弄清楚谷歌爱尔兰公司是否永久性的设立在法国,以及该公司是否通过瞒报在法国领土上的某些活动而逃避纳税责任,特别是企业税和增值税。

  外界对谷歌等跨国公司将欧洲分公司设立在爱尔兰和卢森堡等低税率的国家多有批评。这些公司这样做的目的是最大幅度的降低缴税金额。这种做法也叫“利润转移”。

  欧洲议会不断给这些公司施加压力,要求它们在所在国履行纳税义务。今年1月,谷歌同意向英国政府缴纳约1.9亿美元的欠税。

  此次对谷歌巴黎总部的突然检查是法国政府5年来采取的第二次行动。上次行动是在2011年6月有关当局对谷歌进行税务调查时采取的。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经网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6-05-25/1007680.html report 1202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4日,谷歌公司在法国巴黎的总部突然受到警方搜查。有关部门对谷歌进行的税务欺诈调查发现的一些结果,促使当局采取了这次行动。法国当局认为,谷歌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