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周黑鸭”鸭脖拟香港上市 募资5亿美元开店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澎湃 宦艳红
  • 手机看新闻

  以辣鸭脖家喻户晓并在好莱坞大片中植入广告的周黑鸭也要登陆资本市场了。

  据华尔街日报5月24日报道,周黑鸭将在未来几周递交香港上市申请,计划通过香港IPO筹资不超过5亿美元,有望成为今年以来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食品公司。

  总部位于湖北武汉的周黑鸭,于20

06年6月开始企业化运作,是一家专门经营鸭类、鹅类、鸭副产品及素食类休闲熟卤制品的品牌企业,2015年周黑鸭实现利润3.06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周黑鸭此前共完成两轮融资,投资人包括天图资本、IDG资本等。早在2012年第二轮融资时,周黑鸭就透露,力争2015年登陆国内A股市场

  周黑鸭上市一方面是资本的压力,另一方面也是市场竞争的需求。纵观国内酱卤制品行业,煌上煌已于2012年9月成功登陆上交所上市,绝味食品于2014年向证监会提交上市申请,精武鸭脖所属企业武汉零点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也于去年在武汉股权交易托管中心正式挂牌。

  和竞争对手动辄数千家的门店相比,维持直营模式的周黑鸭目前的门店数量仅500余家。若能够顺利上市融资,势必会帮助其快速扩张。而绝味食品在A 股上市遇阻,也可能是周黑鸭选择香港上市的重要原因。

  鸭脖行业市场的快速发展吸引了诸多风投进入,除了IDG资本、天图创投,达晨创投、国信弘盛投资了煌上煌,绝味的投资人则是九鼎投资及复星集团。

  但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食品行业的最大隐患,鸭脖行业也不例外。近年来,有关鸭脖门店的食品安全问题也被频繁曝光,此外同质化竞争及“高仿品牌”的猖獗,也是周黑鸭、绝味们的大患。

  今年1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出通告称,在安徽宿州的两家“周黑鸭”店发现食品中含有罂粟壳成分,但事实上周黑鸭此时尚未进入安徽市场,属于被“李鬼”拖累。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525/n451354401.shtml report 1356 以辣鸭脖家喻户晓并在好莱坞大片中植入广告的周黑鸭也要登陆资本市场了。据华尔街日报5月24日报道,周黑鸭将在未来几周递交香港上市申请,计划通过香港IPO筹资不超过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