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台媒:富士康用机器人替代人工 昆山厂已减员6万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核心提示:富士康已经利用机器人技术,将昆山工厂的员工人数从11万减少到5万,成功减少人力成本。包括富士康在内,去年昆山有35家台企在人工智能技术上投入了人民币40亿元。

 

  参考消息网5月25日报道 台媒称,江苏昆山政府宣传部表

示,富士康已经利用机器人技术,将昆山工厂的员工人数从11万减少到5万,成功减少人力成本。昆山市政府还表示,包括富士康在内,去年有35家台企在人工智能技术上投入了人民币40亿元。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5月25日援引美国CNBC网站报道,当地政府官员表示,在昆山制造业发展最为强盛的时期,昆山一年出产1.2亿台笔记型电脑,而由于需求减少,目前产量仅有5100万台。不过,智能手机制造业正尝试在一定程度上填补这部分空缺,去年出产为2000万支左右。

  报道称,昆山共有4800家台企,占其GDP的60%。目前昆山市正积极鼓励台企商人在这里做生意,推动经济发展。

busines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60525/1171066.shtml report 1493 核心提示:富士康已经利用机器人技术,将昆山工厂的员工人数从11万减少到5万,成功减少人力成本。包括富士康在内,去年昆山有35家台企在人工智能技术上投入了人民币4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