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富人疯狂海外购房结局令人担忧

来源:商业见地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取得的快速发展让世界羡慕,中国人超强的购买力也让世界对其刮目相看。

  有报告曾预计,受益于庞大的人口数量及经济增长,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富人最多的国家。届时,中国的购买力将远远超过现在。

  随着国内房地产发展迎来拐点,经济增速放缓,再加上房屋限购等政策,越来越多的人将对房产投资的目光放到了国外。

  全球性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人在三大重要目的地(伦敦、纽约的曼哈顿以及澳大利亚两个城市悉尼和墨尔本)的房地产投资总额接近120亿美元,而这一数字在2011年仅为20亿美元。当然,这其中也包括一些大公司所购置的写字楼或商业地产。

  美国罗森咨询集团和亚洲协会一项最新报告显示,中国人在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已经超过3000亿美元,而且这一数字仍在增加。

  路透社16日援引报告内容报道,2010年至2015年,中国人在美国买入930亿美元住宅地产,将近2080亿美元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及将近170亿美元商业地产。报告显示,在美国地产行业每个领域,中国人都是最大投资者之一。

  2016年前三个月的房屋销售数据显示,西班牙全国共售出10万套住宅,其中外国人买房占总量的13.36%,中国人占0.53%,共530套,位列第七。

  法国《费加罗报》称,富人所购置的公寓或别墅在其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高。例如,上海一对靠着经营高档服装生意发家的夫妇一个月前花了370万欧元在法国的纳伊购买了一个面积达600平方米的酒店。由于房子有点简陋,他们计划再花100万欧元对其进行重新装修。

  法国巴恩斯高端房产中介公司专门负责中国客户的经理李静(音)表示:“一般情况下,那些在法国买房的人在美国、加拿大或伦敦都已经有了房产,因为他们觉得在英语国家的生活更加方便。他们在法国购置的都是临时住所,是用来招待朋友用的。”

  也就是说,他们所喜欢的主要是巴黎高档的奥斯曼街区这样的地方。例如,中国一个企业家去年花了250万欧元在蒙索公园附近买了一套240平方米的公寓:这套大公寓“只有”三个房间,但客厅超大,而且房子层高也很高。

  报道称,中国的富人也开始关注法国的房产。法国一家名为faguohome.com的房地产门户网站每天用中文发布法国的房地产销售信息,每天上该网站查询的人数有数百人,最令人们感兴趣的交易价格一般在25万欧元左右。

  中国各大城市房价的飙升使得海外的资产显得相对十分便宜。莱坊公司提供的数字显示,如今上海的房价已经超过了巴黎、迈阿密和罗马。

  在北美购房网(一家专门从事北美房产投资的咨询平台)工作的克里斯表示,未来十年,中国海外购买房产将呈现爆炸式增长。随着收入不断提高,人们将根据经济的周期性因素以及地域偏好来选择海外投资。

  这种全球性的投资已经引起了北京当局的担忧,因为北京当局对日本在这方面的教训记忆犹新:在上世纪80年代经济增长顶峰期,日本曾大量购置海外资产,结果这些资产的价值最终全面崩溃,未能给日本带来任何收益。

business.sohu.com true 商业见地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525/n451367653.shtml report 1369 中国经济取得的快速发展让世界羡慕,中国人超强的购买力也让世界对其刮目相看。有报告曾预计,受益于庞大的人口数量及经济增长,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富人最多的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