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03亿欧元援助、债务减免 希腊与债权人达成突破性协议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在布鲁塞尔开会的欧元区财长同意,向希腊发放103亿欧元的援助金,并且为希腊提供债务减免。本次债务减免将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同意重新加入对希腊的纾困计划。欧元区各国财长称该项协议是谈判取得的重大突破。

  谈判在持续至周三凌晨之后,欧元集团财长同意向希腊拨放103亿欧元新资金,并为2018年向希腊提供债务减免设定了标准。新一轮的协议可以确保IMF同意再度加入希腊纾困计划。

  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Jeroen Dijsselbloem)称,其中75亿下月支付,余下款额于今年9月发放。援助金发放的条件是,希腊在此之前还需满足国际贷款方提出的若干条件,各成员国议会必须批准。

  事实上,根据本次谈判的结果,欧洲并未提供立即的债务减免,但其为可能的债务减免设定了标准。希腊的总融资需求中期必须保持在相当于GDP的15%以下,之后则需在20%以下。

  声明稿表示:“欧元集团今天就债务举措计划达成一致,该计划将逐步进行,而且必须符合已同意的总融资需求指标。”

  迪塞尔布洛姆在记者会中称:“我们在希腊问题上取得重大突破,希腊财政纾困计划进入了新阶段。这超乎我在不久之前的想象。”

  迪塞尔布洛姆表示,该协议标志着,希腊纾困计划进入“新阶段”。他说,如今谈判中已重新建立起互信;而就在近一年前,齐普拉斯曾态度强硬的表示,已经做好了让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准备。

  IMF曾多次表示,如果欧洲债权人能对希腊实施债务减免,它将会参与新一轮的希腊救助方案。

  IMF欧洲主管Poul Thomsen向路透表示,他认为新举措将“实现必要的债务减免”,不过他警告称,这仍将取决于华盛顿的IMF理事会,来决定是否同意他的评估。他表示,债务减免的范围还不确定。

  减轻希腊债务可以有不同的方式,包括延长一定期限,而不通过削减债务的名义数量,这种方式得到欧元区的认可。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45567 report 1015 在布鲁塞尔开会的欧元区财长同意,向希腊发放103亿欧元的援助金,并且为希腊提供债务减免。本次债务减免将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同意重新加入对希腊的纾困计划。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