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媒称中国试图确认美联储会否6月加息 希望推至7月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祁月
  • 手机看新闻

  彭博新闻社援引不愿透露姓名人士称,中国官方正试图通过官方途径确认美联储是否将在6月份加息,还是等到7月再决定,以便汇率等政策可以做出更好应对,这其中包括计划在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向美方提出这一问题。

  知情人士称,与6月份加息相比,中国更希望美联储能将加息决定推迟至7月份。中国已经准备了应对美联储6月份加息对市场和人民币汇率潜在影响的预案。

  中国央行没有立即回复彭博寻求置评的传真。

  作为中美两国间重要的交流机制之一,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6月初在北京举行。这次对话将致力于落实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近期达成的共识,并为9月份G20杭州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的重要会晤作准备。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朱光耀在21日表示,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涉及诸多重要经济政策,如小额贷款、经济金融合作、贸易投资等。此外,金融稳定性、金融行业改革等议题也将成为双方讨论的焦点。

  美联储主席耶伦参与了2015年在华盛顿举行的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以及2014年在北京举行的第六轮对话。

  在2月份的上海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公报中,G20成员国在危机后首次提出,仅靠货币政策不能实现平衡增长,仍有财政政策空间的国家应采取灵活措施以促进增长。公报还提出,将就外汇市场进行密切讨论沟通。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525/n451372081.shtml report 620 彭博新闻社援引不愿透露姓名人士称,中国官方正试图通过官方途径确认美联储是否将在6月份加息,还是等到7月再决定,以便汇率等政策可以做出更好应对,这其中包括计划在第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