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瑞士拟为本国成年公民提供每月2500法郎保障性收入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CCTV证券资讯网
  • 手机看新闻

  据CNNMoney报道,瑞士正在考虑给本国每位成年公民提供每月2500美元的保障性收入。

  这个国家将于6月5日就这项基本收入的引入举行公投。支持者希望政府每个月能为每位成年公民提供至少2500瑞郎(约合2520美元)的税收收入。那些收入未达到这一标准的劳动者将获得差额填补,而那些失业者将会拿到全额保障性收入。

  这项收入将是无条件且无需纳税的,而且将取代各种各样的福利支付。反对这项倡议的瑞士政府表示,若引入这项基本收入,该政府每年将只好支付250亿瑞郎,而新的税收或支出削减举措将破坏经济增长。

  倡议的支持者表示,瑞士是个富有的国家,完全有能力负担这笔支出。他们说,拜科技进步所赐,不少瑞士人或许会沦为失业者,而基本收入的引入将给他们更大的保障。

  与很多国家不一样的是,瑞士没有全国范围内的最低工资。

  不过,民调显示,仅有40%的瑞士选民支持基本收入。即便这项倡议获得多数支持,2500瑞郎的标准也仅比贫困线(2219瑞郎)高一点点,远低于税前工资中间值(6427瑞郎)。绝大多数的瑞士人声称,即使基本收入能成真,他们也会继续工作。DemoSCOPE发布的调查结果表明,仅有10%的瑞士选民声称在有了基本收入后会考虑放弃工作。50%的受调者声称,将充分利用这笔收入,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陪家人和学习;40%的受调者则表示,自己将会参与更多志愿活动。

  早在三年前,有关基本收入的争论就已出现。当时,这项倡议共收集到10万个签名。这明显不够。为了迫使政府对相关法律进行修改,倡议一定要获得多数选民和26个州的许可。

  据报道,瑞士并非第一次出现基本收入主张的国家。

  芬兰正在考虑将所有福利取消,然后每年为每位公民支付10000美元。明年早些时候,芬兰政府将推行试行项目,在两年内大概有10000名芬兰人每个月会拿到大约550欧元。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ww.cctvfinance.com/gjcj/2016052528375.html report 1018 据CNNMoney报道,瑞士正在考虑给本国每位成年公民提供每月2500美元的保障性收入。这个国家将于6月5日就这项基本收入的引入举行公投。支持者希望政府每个月能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