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牛团队”再出保本新品,广发稳裕保本5月底发行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5日讯,市场震荡,沪指持续在2800点附近盘桓。自4月以来至5月20日,沪指累计跌幅达6.1%。受制于股票市场表现低迷,权益类基金的表现并不理想。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收盘,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平均下跌12%;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亏 损近19%。在此背景下,保本型基金产品的魅力正在开始展现。

  据了解,荣摘三届“固定收益金牛投资公司”奖项的广发基金固定收益团队,5月底将再次推出保本新品--广发稳裕保本混合基金(002622)。这是广发基金推出“稳”系列的第三只保本基金,该基金将于5月30日正式发行,投资者可以在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以及广发基金直销等渠道认购。

  资料显示,广发稳裕保本混合基金预计发行规模将达50亿,且保本期限为三年。该基金对发行期认购并持有到期的投资者提供全额保本保障,即保本金额不仅包括净认购金额、认购费,还包括募集期的利息收入。

  记者了解到,广发稳裕保本基金(002622)采取组合保险策略CPPI+TIPP两大保本投资策略。这只基金资产中有0-40%的资金可用于股票投资,可以灵活应对多变市场。在市场低迷时可完全不涉及股票资产,以配置债券或者货币市场工具等风险较低的产品为主;等到股市好转时,保本基金积累一定安全垫时,可转而买入股票为投资者创造超额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广发稳裕保本基金(002622)的投资运作获得一支实力强大的金牛固收团队支持。该团队研究范围广,其研究领域覆盖利率、信用、转债、新股、分级A等多种固收类资产,使其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游刃有余,全方位捕捉固收市场的投资机会。

  Wind数据显示,广发基金在过去五年的主动债券型产品业绩位居行业前列。2011年,广发增强债券同类排名第一;2014年广发纯债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0%,剔除可投资转债的基金后在纯债类中排名第一;2015年,广发基金旗下5只固定收益类产品位列同类前10,9只收益超10%,其中广发聚鑫收益超30%,同类排名第3名,广发纯债、广发集利、广发聚财均位居同类前5名。

  值得一提的是,广发稳裕保本基金(002622)的拟任基金经理王予柯是业界资深的股债皆能的好手。资料显示,王予柯具有长达9年的证券行业从业经历,于2007年起即在广发基金任职,曾任固定收益部债券交易员兼研究员、机构投资部、权益投资二部及固定收益部任投资经理以及基金经理的职位;先后管理企业年金、债券专户、公募二级债、打新策略基金等产品,在股票以及债券投资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记者采访了解到,“追求较高的风险收益性价比”是王予柯一直以来秉承的投资理念。“无论是权益类还是固收类资产,都需要从市场趋势和经济周期上把握其所处的位置,同时综合考虑资产价格后再进行投资。”王予柯表示,今年债市波动会加大,同时信用风险高发,固定收益资产的选择应更加精细,需要根据资产的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及资产相关性等方面因素进行全方位比较后再做出判断,从而尽可能为投资者争取超额回报。

  在“追求较高风险收益性价比”理念的支持下,王予柯管理的广发集鑫、广发安宏回报等产品业绩表现出色。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广发安宏回报(A/C)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30%和2.0%,远超同期同类基金-8.13%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在756只同类产品中排名分别位列第25名和第45名。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525/200000456025.shtml report 276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5日讯,市场震荡,沪指持续在2800点附近盘桓。自4月以来至5月20日,沪指累计跌幅达6.1%。受制于股票市场表现低迷,权益类基金的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