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石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车主注意!油价迎三连涨 加满一箱油多花8块钱

来源:央视网 作者:平凡 姜美羊
  • 手机看新闻

  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5月26日0点将上调国内汽柴油限价,汽油每吨上调210元、柴油每吨上调200元。

  全国平均来看折合90号汽油每升上涨0.16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17元,92号汽油每升上涨0.16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17元。

  加满一箱油,多花8块钱

  记者算了一下,本次调价后,以50 升油箱的车为例,加满一箱油,大约多花8块钱。

  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上涨

  根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5月12日-5月25日),国际原油市场价格先大涨后小跌,平均价格水平继续上行,调价周期内原油期货平均价格涨幅约6%。

  前五个交易日,受加拿大的野火、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生产中断的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持续上涨,5月17日布伦特、WTI原油期货收盘价格分别为49.28美元、48.59美元,其中布伦特价格为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位;上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可能要在6月升息,美元走强,以及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影响此后四个交易日油价小幅回落。

  5月24日,因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价格再度上涨,布伦特、WTI原油期货收盘价格分别为48.61美元、48.62美元,其中WTI原油期货价格再创去年10月以来的新高,比国内成品油调价前分别上涨6.8%、9.2%。

  目前来看,原油出口国持续的供应中断可能使市场恢复供需平衡的时间进一步提前,投机基金在期货市场多头持仓又有增加,炒作热潮还未停歇,后市上涨可能性较大,不过期货近远期合约差价的收窄,也预示着市场上涨的空间相对有限。

  看空油价的高盛对油价预期开始转向,上周的报告将今年布兰特原油均价预估从39美元提高至45美元,美国原油均价预估从38美元提高至45美元。按前5个月油价平均约每桶38美元计算,则高盛预期今年后7个月价格约在每桶51-52美元。

  总体判断:今年后期,油价每桶价格中枢将在50美元左右

 

  不过,美国石油服务公司贝克休斯的报告表明自2014年10月以来钻机数减少趋势可能出现了终结迹象,这是美国活跃钻机数今年来首次持稳,表明油价的上涨将扭转美国页岩油产量下降的局面。总体判断,今年后期,油价将在每桶40-60美元的较大区间内震荡波动,跌破40美元或涨超60美元的可能性都不大,价格中枢将在50美元左右。

business.sohu.com true 央视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525/n451394595.shtml report 1477 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5月26日0点将上调国内汽柴油限价,汽油每吨上调210元、柴油每吨上调200元。全国平均来看折合90号汽油每升上涨0.16元,0号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