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英携手大数据产业创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2016中英贵阳大数据合作交流?英国日论坛25日在贵阳举行。 杨茜 摄
2016中英贵阳大数据合作交流?英国日论坛25日在贵阳举行。 杨茜 摄

  中新网贵阳5月25日电  (记者 杨茜)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英国贸易投资总署署长乔麦克25日在“2016中英(贵阳)大数据合作交流·英国日”论坛上说,希望中英携手促进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

  乔麦克认为,“大数据合作将增强中英双边商贸关系,让中英交流拓宽。双方要致力于更多的研发和投资,让两国的经济和竞争力都更上一层楼。”

  英国在2013年10月发布了《英国数据能力发展战略规划》,并投资1.89亿英镑,提高大数据的采集、分析能力,推动英国在“数据革命”中抢得先机。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洪婷娜说:“英国愿意英国的经验,也很愿意学习贵州的经验,希望把贵州和英国充满活力的科技企业建立一个联系,也希望双方可以一同建立紧密的商业关系和学术合作。”

  很多数据掌握在政府和国有企业以及其他的公共部门手里,如何让这些公共部门的数据相互融通在一个平台上共享,贵州正在探索。

  贵州省经信委主任马宁宇说:“贵州愿意成为英、中大数据的桥头堡、试验田。英国很多企业在英国、国际上取得成功的商业模式,技术模式,进入中国的时候需要实验就提出需要本土化,贵州愿意提供这样的试验田。”

  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教授,数据科学研究所创始人郭毅可提出,“中国有很多在英国乃至世界各地学习数据科学的人才,但对于贵州而言,人才欠缺是发展大数据过程中面临的大问题之一。”

  此次论坛上,双方希望在创业创新、特别是大数据领域的创业创新有更多的合作,希望在大数据的发展方面共同探索经验。

  作者:杨茜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5-25/7883354.shtml report 1120 2016中英贵阳大数据合作交流?英国日论坛25日在贵阳举行。杨茜摄中新网贵阳5月25日电(记者杨茜)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英国贸易投资总署署长乔麦克25日在“20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