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蓝皮书:2018年全球电子信息产品市场或超2万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 丁栋)中国研究机构25日发布的工业和信息化蓝皮书称,预计未来三年,世界电子信息产品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2018年将达到20184.24亿美元。

  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技情报研究所、社科文献出版社发布的该蓝皮书指出,2013年以来,世界电子信息产业触底反弹,呈现快速回升态势。2014年增速为1.38%,同比提高了近1个百分点;2015年增速为1.96%,同比提高近0.6个百分点。

  报告预计,未来几年内,全球集成电路市场有望迎来复苏,新兴领域成未来争夺焦点,汽车和移动互联网市场保持增长态势,智能终端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新一代移动通信全面部署,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市场继续发展。

  蓝皮书指出,系统整机厂商重返核心芯片研发,将对全球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带来深远影响。随着技术扩散的培育、新兴企业的崛起、竞争进入专利层面,未来产业格局将发生变化。据预计,2016年集成电路市场增长0.9%达到2778亿美元,2017年增长2.9%达到2857亿美元。存储器市场的正增长最早出现在2017年,其他主要门类市场有望在2016年全部实现正增长。

  报告指出,以物联网和数据中心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发展强劲,成为芯片企业创新布局的重点。经过数年的培育,物联网市场将迎来大规模的发展。据估计,全球物联网市场将在2014—2020年期间从6560亿美元增长到1.7万亿美元,引发巨头企业布局热潮。未来数年,物联网等新兴领域将成为大企业角力的新战场。

  作者:丁栋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5-25/7883344.shtml report 777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丁栋)中国研究机构25日发布的工业和信息化蓝皮书称,预计未来三年,世界电子信息产品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2018年将达到20184.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