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今年汛期高速路25处路段易积水(图)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6月1日,将正式迎来汛期,今年汛期,首发集团管辖范围内的高速路易发积水路段共计25处。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6月1日,将正式迎来汛期,今年汛期,首发集团管辖范围内的高速路易发积水路段共计25处。

  25日上午,北京国际道路建设养护技术与机械设备展览会落幕。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台与普通依维柯车大小相仿的应急指挥车内部被装修成了“临时会议室”,司机靠背后方是一个小而精密的操作平台,可调出北京高速路所有监控画面以及泵站情况等。此外,两排正对着的座椅围着长方形办公桌,后方是一个放大的监控画面,集成了各类信息。

  据介绍,今年汛期,首发集团管辖范围内的高速路共计有25处易发生积水的路段,与去年相比总数有所下降。

  “一旦汛期发生险情,这台应急指挥车将成为一个临时指挥部。”北京首发养护公司信息管理部部长龙海峰介绍,应急指挥车将打破传统指挥现场可能出现的混乱无序、找不到人的情形。

  “该应急指挥车到达抢险现场后,就会立刻形成一个连通抢险区域和指挥中心的通信纽带、现场应急指挥室以及高速公路信息中心。在高速公路应急抢险时,利用一体化的指挥体系、信息系统的数据支持、往来信息的集中处理分析,增强现场处置的有序性,并且提高处置决策、支援调度的科学性和效率。”龙海峰说。

  另据首发集团养护公司介绍,经过连续两年的改造升级,分布在京港澳高速和六环路上的所有泵站,都将在今年汛期实现自动排水。低洼路段一旦出现积水,周边泵站就会立即自动投入运行。

  作者:郭超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5/26/content_636832.htm?div=-1 report 995 新京报讯(记者郭超)6月1日,将正式迎来汛期,今年汛期,首发集团管辖范围内的高速路易发积水路段共计25处。25日上午,北京国际道路建设养护技术与机械设备展览会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