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5月来近30家公司重组被叫停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影视公司在资本市场屡屡曝出高估值已引发监管层密切关注。5月24日晚间,万达院线收到深交所的问询函。深交所开出了多达12条的问询清单,要求万达院线对交易对方穿透披露、万达影业旗下核心资产传奇影业的经营状况、万达影业利润承诺的参考依 据进行说明。

  此事的背景是5月12日晚万达院线公告,拟向北京万达投资有限公司等33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100%股权,估值375亿元,暂定对价为372.04亿元。在十几天前,深交所已就乐视网豪掷98亿元并购乐视影业发出重组问询函。

  这仅是冰山一角。据新京报记者统计,截至5月25日,深交所披露的许可类重组问询函共计31起,略超今年前4个月的总和。其中主板4起,包括万达院线、宏达新材等在内的中小板合计15起,包含乐视网在内的创业板合计12起。而上交所5月至今针对3起并购重组做出问询。

  从沪深交易所问询的关键词来看,“高估值”、“高承诺”成为监管层关注的高频词汇。而影视、游戏、VR、互联网金融等领域成为“双高”重灾区。

  同时,5月份两市约有30家上市公司重组被叫停。

  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5月1日至今,有29家上市重大资产重组被叫停,如大连友谊、中基健康、腾邦国际海亮股份、黑芝麻、江西长运富春通信等。其中大连友谊重组武汉国资旗下的担保、小贷及互联网金融资产等被叫停备受关注。

  尽管证监会声明“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相关规定及政策没有任何变化”,但是,多位投行人士均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政策确实无变化,不过,审核趋严,事实上造成了部分企业暂停跨界并购重组的效果。

  作者:金彧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5/26/content_636754.htm?div=-1 report 2204 新京报讯(记者金彧)影视公司在资本市场屡屡曝出高估值已引发监管层密切关注。5月24日晚间,万达院线收到深交所的问询函。深交所开出了多达12条的问询清单,要求万达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